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王阳明》(2月22日-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1日 10:18 A-A+

《王阳明》第三集 龙场悟道 “道”在心中               222

在浙江余姚的阳明洞中,王阳明修炼了近一年的时光。对于王阳明来说,阳明洞不仅仅是修身养性的小天地,在这里,他更是完成了一次思想的蜕变。在此之前,青年王阳明更多的潜心于神仙之术,希望通过静坐参禅,来寻求人生的真谛。

但当他决定离开会稽山阳明洞之时,却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那就是放弃之前笃信的佛老之学,而重新回归孔孟。然而,更为重要的是,王阳明这次所决心所回归的孔孟之道,却已经超出了程朱理学的范围,他决心打破程朱理学对于思想的禁锢,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那么,在这一过程中,王阳明会得到哪些志同道合的友人的帮助?又有着哪些未知的挑战在等待着他呢?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方志远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王阳明》第三集《龙场悟道 “道”在心中》。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