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 2019022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0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现在,余长生的鱼肉酱已经成功上市。首先他要选用这种十斤以上的大草鱼。把鱼清理干净之后,上锅蒸煮 ,蒸的火候就是关键。余长生说这是他实验了成千上万次才得出的经验。既要鱼骨轻轻一拎就能分开,还要不失鱼肉的细嫩。

余长生:“头和脚都去了,我给你展示一下,一拉起来了。”

记者 沈子莉:“好大,还是一根完整的鱼骨,比我的手指还长。”

目测这样一根鱼骨就有一百多根刺,那么一整条鱼到底有多少根刺呢?

余长生:“这一条鱼大概有500多根刺。”

记者 沈子莉:“能挑干净吗?”

余长生:“可以,挑得一根不剩。”

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

最有难度的就是像这样的小刺,全得靠人工仔仔细细,一根一根地拔下来。

记者 沈子莉:“大概多少分钟能处理一条。”

员工:“10分钟。”

记者 沈子莉:“刺最多的在什么地方?”

员工:“尾巴这里,最小的刺有一厘米左右。”

经过反复操练,员工们已经对哪个部位刺多刺少了然于心。但为了以防万一,余长生仅清理鱼刺就设置了5道程序反复检查,最后还要用手把鱼肉撕成米粒大的小肉粒,既不破坏鱼肉纤维,又防止了有漏掉的鱼刺。

现在,鱼肉酱已经成为余长生销量最好的产品之一。

当初,余长生是怀着对女儿的爱,才挽救了生意,走上做手工酱创业之路。现在,他把普通农产品进行特色加工,不仅卖价翻了3到5倍,还在养殖过程中实现了鱼、小龙虾、大闸蟹混养的模式。鱼放进蟹塘里,一边游动,一边吃掉多余的水草,活水净化。小龙虾则可以和大闸蟹错峰上市,平衡了单一养殖的风险。

女儿爱的这一口 让老爸绝处生财

2017年,余长生又和大学生创业中心合作,让大学生也来销售他的产品。他利用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的特点,能够迅速让产品打开市场。同时余长生也拿出部分销售收入,成立了助学基金。

教授:“学生在这里做真实的创业训练,拿出销售额的一半非常难得,回报社会。”

现在,余长生又把产品制作成这样的即食小包装,2016年,他的企业已经实现年销售额上千万元。

总结余长生其实就是3招制胜,鱼虾蟹混养让他增产增收;把传统农产品做成手工酱,打通了上下游产业;又从别人瞧不起的草鱼身上下手,并且跟学校的创业中心合作,不仅让他拓宽销路,还巧妙地打开了市场。采访时,余长生告诉记者,在当今这个社会,他认为只要肯动脑筋,就不怕没有钱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0日 22:08

视频简介:他曾是资产上亿的房地产商,财大气粗,几百万都入不了他的眼。但在菜市场里,他却为了买一点蘑菇都要跟人讨价还价。原因很简单,如今的他身陷困境。为生意焦头烂额之时,女儿撒娇任性,非想吃到最爱的那一口美味。看江苏省兴化市的好爸爸余长生,如何爱女生财,绝处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