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9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9日 19:12
  • 视频简介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出《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党中央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不动摇。

《意见》提出,要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咬定既定脱贫目标,落实已有政策部署,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要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让农民更多参与并从中获益。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