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朗国产新型潜艇列装海军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8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伊朗国产新型潜艇列装海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9:30
  • 视频简介
    伊朗国产新型潜艇列装海军,鲁哈尼:伊朗愿改善与海湾国家关系,聚焦伊朗问题,慕安会美欧分歧凸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7日,伊朗在南部阿巴斯港展示国产新型“征服者”级潜艇,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这一新型潜艇正式列装伊朗海军。

据伊朗媒体报道,新型“征服者”级潜艇排水量大约600吨,配备有精密声波雷达、电子战系统,能在水下200米或更深的深度运行五周左右。潜艇搭载最新型的鱼雷,能布设水雷,并能在水下发射射程约2000千米的巡航导弹。

鲁哈尼:伊朗愿改善与海湾国家关系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表示,伊朗愿意发展与海湾地区国家的友好关系,本地区国家只有团结起来,才能维护地区安全。

聚焦伊朗问题 慕安会美欧分歧凸显

同一天,为期三天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闭幕。本届会议上,美国与欧洲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分歧进一步凸显。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发言中呼吁英法德三国追随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警告三国停止影响美国对伊制裁。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表示,希望尽量保留伊核协议的核心内容。法国外交部则在会议期间发表新闻公报说,在遵守国际公约和有利国际安全的前提下,法国致力于落实伊核协议。

今年1月底,英法德三国宣布已与伊朗建立开展贸易的专门机制,从而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交易,并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