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国宝迷踪》(2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8日 12:36 A-A+

《国宝迷踪》敦煌卷子之谜             219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在敦煌,中华文明经过千年的沉淀,凝结成了莫高窟2400多尊的石窟造像和4.5万平方米的彩绘壁画。峰矗三危,洞藏千龛;飞天起舞,佛像安然。莫高窟,以它那独特而迷人的绰绰风姿,向世人展示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繁盛和生生不息。

 

然而,就在莫高窟的深处,有着一间沉睡千年的耳室。1900年,一位道士的轻轻一敲,将它中带入了尘世。随后在这间耳室中的发现,更是让全世界都为之瞠目。

那么,在这其中,究竟深藏着怎样的珍贵文物?又是谁将这些无价之宝,藏在这里呢?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登临《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二部《敦煌卷子之谜》。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