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出台措施 助力农民工就业创业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7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出台措施 助力农民工就业创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9:12
  • 视频简介
    各地出台措施,助力农民工就业创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假期刚过,各地通过组织招聘、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等措施,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春节刚过,制造大省广东用工需求量激增,生产一线普工、住宿餐饮服务人员、营销和家政人员需求量较大。

在深圳,现场企业开出的月薪大多集中在4000至10000元,也有部分岗位月薪达万元以上。为吸引求职者,不少企业还注明了“带薪年假”“节日福利”“年终奖”等信息。

东部省份广招人才,中西部则鼓励返乡人员在家就业创业。安徽太和县举办了“接你回家”招聘会,上百家用人单位提供近万个岗位。44岁的王云仲前几年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他没费多大功夫,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

当地还出台返乡人员培训、贷款等扶持政策,吸引越来越多农民返乡就业。

重庆万盛针对部分返乡人员年龄偏大、学历不高的实际,将一些招聘岗位的年龄放宽到50岁,学历放宽到初中以上。经验丰富的求职者,还缩短试用期,提前录用。

河南、广西、黑龙江、甘肃等地还结合脱贫攻坚,重点支持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黑龙江出台新政,对农民创业主体,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将给予补贴。广西鼓励企业设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员就业。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