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南部边境出现紧急状态受关注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7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美南部边境出现紧急状态受关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9:28
  • 视频简介
    美南部边境出现紧急状态受关注,美代防长:尚未确定修墙必要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以筹集修建美墨边境墙资金,美国国防部方面16日说,还没有确定修墙在军事上的必要性。

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修建美墨边境墙在军事方面的必要性,也没有确定国防部可以动用多少资金来支持这个修墙项目。国防部方面将在当地时间17日进行评估。

特朗普15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筹集足够的修墙经费。特朗普计划从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军事工程项目中调用约67亿美元。按规定,挪用军事工程项目预算需美国国防部确认修墙的军事必要性。

14日,美国国会通过的拨款法案仅同意拨款约14亿美元用于修建约90公里的边境墙,与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和超过300公里边境墙相差甚远。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