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春节摄影大赛:光影里的中国年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3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春节摄影大赛:光影里的中国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9:22
  • 视频简介
    春节摄影大赛:光影里的中国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个春节,央视新闻微博发起了“春节摄影大赛”照片视频征集活动。截至今天下午5点,话题阅读量已达73亿,参与讨论579万人次。网友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这个幸福中国年里的难忘瞬间。

一年灯火盼人归。春节是团圆的日子,久别重逢的喜悦,成为网友镜头下最丰富的主题。

这是一个军人妻子拍下的影像。投进爸爸的怀抱,孩子已等了太久,这一刻不想再多耽搁一秒。

团圆是开心的时刻。祖孙对望时奶奶满眼的宠爱,宝贝被爸妈亲鼓的小脸,还有那夫妻同框的调皮,都诉说着家人相聚时的其乐融融。

过中国年,还要晒晒中国味儿。一张几代同堂的全家福,一桌温馨的年夜饭。贴春联、包饺子、看灯会、放烟花,日子越过越好,过年的方式可以升级,可传承的民俗讲究不会变。谁说105岁的妈妈就不能给74岁的女儿发红包?在母亲眼里,她永远都是自己的孩子。

最美的瞬间里,不要忘了这些身影。为了陌生人的相守,他们放弃了和自己家人的团圆。外卖的饺子,有没有妈妈包得香?专注的你是否还记挂着家人的思念?一台手术做完,才想起家里的灯笼谁来挂,爸妈怎么贴春联?但能为更多人的团圆增添温暖,这些工作照值得留念。

要记录下的瞬间还有分别的时刻,有一种爱,叫妈妈想把整个家装进我的行李箱。越到分别,越想起很多话还没来得及说。跟爷爷再顶个脑门,听父母再多句唠叨,重新离家的儿女知道,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用奋斗打拼出的好日子,是给父母最好的回报。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