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春走基层】爸妈 儿子回来看您啦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新春走基层】爸妈 儿子回来看您啦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9:20
  • 视频简介
    新春走基层,爸妈,儿子回来看您啦。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春节,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四级军士长李代兵获准休假探亲,新春走基层的记者陪伴李代兵回家,感受了别样的亲情。

这是火炮技师李代兵休假前参加的一次战备演练,虽然归心似箭,但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战术动作,他参加过南苏丹维和,经历了战火与生死的考验,深知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的道理。

临出发,李代兵特地去商场买了爸爸喜欢喝的酒,这两天降温了,又专门给妈妈买了条围巾。

爸爸妈妈见到李代兵喜极而泣,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儿子姓李,爸爸却姓杨,不同血缘关系的两代人为什么会以父子相称呢?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见面,李代兵的战友们第一次见到杨爸爸、杨妈妈,其场面令人心碎。

2016年7月8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军发生激烈冲突,在现场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战士杨树朋、李磊壮烈牺牲。

今年春节,李代兵在连队休假获批后,没有回四川老家,而是来到山东,陪伴杨树朋家人过年。

李代兵还带来了全连官兵的新春祝福。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