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年里的新风尚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1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年里的新风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9:24
  • 视频简介
    中国年里的新风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不放鞭炮、喜事新办,这个春节,一些新方式、新理念,让传统的中国年更有年味儿,更具新时代风尚。

春节期间,尤其是农村会进入办婚礼的高峰期,可有一样会让很多人苦不堪言,那就是天价彩礼和一连串的“份子钱”。往往几场婚礼下来,几个月的工资就随没了。

春节前夕,安徽黄山儒村的一对年轻人,就把婚礼全部交给了村里红白理事会来操办,并且婚礼现场用鲜花气球替代烟花爆竹。

现在,儒村通过建立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等措施,倡导村民移风易俗。

春节期间,福建莆田东庄镇举办了第八届相亲大会,现场的年轻人们都在签名墙上庄严签字承诺,“拒绝高价聘金、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