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1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9:15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汇报,推进提升政府施政水平;要求狠抓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

会议指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去年国务院部门牵头办理建议6319件、提案3863件,分别占总数的88.5%和87%,推动出台相关措施1400多项。今年全国两会在即,要继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更好为人民办实事。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进展汇报,指出,去年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1386万人实现脱贫。今年要加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新增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主要用于这些地区,支持贫困地区补短板项目,提高扶贫质量,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攻坚期内摘帽县和脱贫人口继续享受扶贫政策,对返贫和新出现贫困人口及时帮扶,确保今年再减贫1000万人以上。

会议指出,加强癌症、罕见病等重大疾病防治,事关亿万群众福祉。一要完善癌症诊疗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推进癌症早诊早治,降低死亡率。支持诊疗新技术研究应用。发展“互联网+医疗”,提高基层诊疗能力。二要加快境内外抗癌新药注册审批,促进境外新药在境内同步上市,畅通临床急需抗癌药临时进口渠道,把更多抗癌药等纳入医保药品目录,缓解用药难用药贵。三要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在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会议决定,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同时,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提高永续债发行审批效率,降低优先股、可转债等准入门槛。支持基金、年金等参与银行增资扩股。会议强调,资本金得到补充的商业银行要完善内部机制,提高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