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1日 2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命悬一线 险中求财

它让人毛骨悚然,被当地人称为“吸血鬼”。它嘶嘶作响,让人胆战心惊。它捂着眼看似呆萌,实则是越狱高手。看惊险和刺激中背后,隐藏的财富秘密。

在江苏省的水蛭养殖池里,住着成千上万条的水蛭,密密麻麻,看着令人毛骨悚然。水蛭也叫蚂蝗,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水蛭就是吸血鬼,它们嗜血如命,甚至能钻到肉里吸血。其中这种日本医蛭,就是吸血的品种。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但是在这个池子中,数量最多的是一种吃肉的水蛭,这种水蛭叫宽体金线蛭,它喜欢吃螺蛳等贝壳类动物的肉。记者拍摄到了一条宽体金线蛭的进食过程,只用了30分钟,它就吃掉了一只个头跟它差不多大的福寿螺。

水蛭非常的恐怖,很多人被吓得夺门而逃。

市民:真怕这个东西,真不行,我出去了,我出去了。

可是这个叫张长威却主动跟大家说,他要脱掉上衣,躺进这水池里,和成千上万条水蛭来个亲密接触。

养殖户:放在胸部。

张长威躺在水蛭中间,不停地让工作人员往他身上倒水蛭,这些水蛭有的吸血有的吃肉,万一伤到张长威怎么办?随着吸在身上的水蛭越来越多,张长威感觉身体受到了挤压,可他还要求放水蛭不要停。

张长威:

张长威躺在水蛭中间,等待水蛭爬满他全身。半小时后,张长威站了起来。

张长威:我为蛭狂。

记者:这是大鹏展翅。

张长威:水蛭长上翅膀,不是更漂亮吗?

就在张长威向记者展示挂在身上的水蛭时,意外却突然发生了,他感觉到左手有疼痛感,两条吸血的水蛭正在吸食他的血。

张长威告诉记者,别看水蛭全身软绵绵的,其实水蛭是有牙齿的,怎么才能拍到水蛭的牙齿呢?记者想了一个办法,用猪血吸引水蛭,趁水蛭吃血的时候,它的牙齿就就露了出来,平时水蛭就是用这3颗牙齿咬破动物皮肤吸血的。

别看这水蛭看起来,既恶心又恐怖,但其实却很值钱。

张长威:感觉身上挂的都跟金子似的,都跟金子一样。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

张长威:这都是钱,每一条都是钱。

那么,令人恐怖的水蛭到底做什么用呢?其实,宽体金线蛭和日本医蛭等,身体里含有一种叫水蛭素的东西,主要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水蛭养殖半年时间,就可以晾干后,入药卖钱了。

张长威:晾干需要2天。都是钱。每斤卖1000元。

看完了令人恐怖的水蛭,接下来我们到这栋神秘的楼房里看一看,原来这里养的是让人胆战心惊的蛇。

边说话,周红梅边把蛇挂到了记者的脖子上。

周红梅:怕吗?

记者:好凉啊。

周红梅:手摸到这里。

记者:不要不要。

周红梅:没事,轻轻地握着不会咬到你。

这种蛇叫水律蛇,背面呈黄褐色,体后部有不规则的黑色横纹。它生长在丘陵、平原地带。虽然是一种无毒蛇,但很凶猛,攻击速度快。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连周红梅都没想到,意外会突然发生。

周红梅:差点咬到我。

水律蛇在攻击前,会发出像是生气的声响,听到这个声响就要当心了。不过对于生气的蛇周红梅也不害怕。

记者:你小心一点,蛇直接会过来。

周红梅:没事,万一巴掌打过去。

记者:你这么勐吗?

周红梅:当然呀,女汉子就这样。

别看周红梅说自己女汉子,可刚开始养蛇,她也很恐惧,连碰都不敢碰,那么她究竟是怎么把一个让人害怕的东西,变成赚钱的宝贝呢?

周红梅:大家快点过来看看呀,我在这里不要怕。

周红梅来到在当地一个农家乐,可刚刚拿出这些蛇,就吓得大伙惊慌失措,现场变的有些慌乱。瞧,这个小伙子竟然吓成了这样。

周红梅:别害怕,这个没什么可怕的,就跟你们家养的小狗小猫一样嘛。

记者:不害怕吗?

周红梅:不害怕,你看我的时尚造型。

游客:这个时尚,我宁愿去死。

看到令人恐惧的蛇被周红梅随意地摆弄,玩耍。大家受到周红梅的影响,慢慢靠近。甚至在现场,有些胆大的人也变得跃跃欲试,跟蛇玩起了自拍。

记者:害怕吗?

游客:害怕,我现在已经全身冒汗,已经在不停地颤抖。

周红梅举办这样活动,让大伙儿更了解她养的水律蛇。而她也是这样一步步的解除了对蛇的恐惧,从而开始养蛇赚钱。

但就算再小心,周红梅也经常会被蛇咬到。

记者:被咬到了吗?

周红梅:咬到了。

记者:它嘴巴能这么大呢?

周红梅:它上颚和下颚是分开的,它可以吃比它大很多倍的猎物。

水律蛇,又叫滑鼠蛇,因为它张口可以吞下一只老鼠。水律蛇从一出生就开始蜕皮,一年蜕皮2一3次,多达10几次。它就是长一圈,它就要脱一次。蜕皮次数多,说明生长快。

周红梅:就是健康的蛇她都能这样立起来,如果不健康的蛇就趴在那里不动,价格就会特别低。

像这样一条健康的蛇可以卖到600元。春节到了,周红梅将水律蛇烹炒成色香味俱全的干煸蛇肉等菜肴,一盘简单凉拌蛇皮就可以卖到100多元钱,这大大增加了水律蛇的附加值。

这个奇特的小家伙像狗不是狗,像刺猬又不是刺猬。河北的景海滨,就是靠着养殖它,年销售额过千万。眼看这小家伙儿想逃,景海滨赶紧把它捉住。

记者沈子莉:它为什么要捂着眼睛。

景海滨:应该是怕见人吧。

害羞的小家伙捂住眼睛不想见人,看起来很呆萌,但其实,别小看它,它可是牙尖爪利的越狱高手,关进铁笼子十几秒,就能把铁丝咬断逃跑。

这样一个小动物,2、3个人都控制不住,它的牙齿非常坚硬,只要逮到机会,不仅乱抓乱咬,还用爪子在地上使劲挠。

景海滨:它想逃出来,看它爪子,时时刻刻都想逃跑。

小家伙就是獾,为了出去,獾把自己咬得满嘴是血。

记者:出来了。

为了捉住这只动物,景海滨和朋友们集体上阵,虽然有5、6个大人前后围堵,但还是被带得到处乱窜。据说要是一不留神,还有被它咬伤的可能。

记者沈子莉:现在很生气,它毛都炸出来了,要干什么?

景海滨:它在发怒在攻击我们。

有时费尽力气能把獾抓回来,有时就没有那么幸运了。7到8月是獾交配的季节,在这之前,都要提前给獾瘦身,就在记者前去采访时,景海滨带着这几个能作能闹的小伙伴们,又变着花样,要带獾去做新的尝试。

记者:会游泳吗?

獾在水里非常可爱,然而意外却发生了。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记者:“跑了跑了”。

一眨眼的功夫,獾竟然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就这么逃走了。

同期:2500元,没了。

不过,刚来的小獾可那么机灵,非常胆小,它们躲在墙角,就连一只牛蛙都能把它们给吓傻。小獾被青蛙吓得不敢动弹,但同样一只蛙,要是不幸落到大獾的嘴里,立马就会变成它们竞相撕咬的猎物。

大獾很凶猛但也很敏感。

景海滨:一定要小声,走路都要小声一点。

景海滨带着记者进入獾的圈舍中,没几步,就发现圈舍里有动静。

景海滨:你快看,獾正在交配。

记者沈子莉:它为什么要咬它?

景海滨:它咬着它的毛,咬不到它的肉。

獾是昼伏夜出的动物,由于母獾受外界环境影响大,很容易不产仔,因此必须对它们格外呵护,就连夜里巡视都不敢打扰。虽然孕育过程很艰难,但新生命的诞生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幸福的时刻,新的一年,希望獾宝宝能顺利出生长大,也祝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1日 20:26

视频简介:稀奇的宝贝,惊奇的口味,好玩的猛兽,有趣的虫子,能人赚钱有高招,另辟蹊径财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