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合国首次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10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联合国首次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0日 19:30
  • 视频简介
    联合国首次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 (1)春节文化活动走进美加州校园; (2)新春公益活动在英国伦敦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堂首次举行了中国新年音乐会。美国和英国也举行了主题多样的庆新春活动。

音乐会开场前,中方及联合国官员分别致辞,表达对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随后,音乐会在欢快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苏州交响乐团带来的热情洋溢的乐曲烘托出浓厚的庆新春气氛。演出曲目包括《茉莉花》《赛马》等中国传统音乐作品。同时也有《春之声》圆舞曲、《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等西方经典曲目。

成立于2016年的苏州交响乐团由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组成,凸显艺术超越国界的力量。

9日,一场“中国春节文化集会”活动则走进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穆列塔市的校园。来自中国多所学校的500名师生,与上千名美国学生和家长共聚一堂欢度春节,交流中国传统文化。

现场的美国民众可以学习剪纸和写毛笔字、画脸谱、玩中国民俗游戏,同时欣赏一台中西合璧的庆新春晚会,功夫扇、太极棍等精彩节目赢得满场喝彩。

在英国伦敦,伦敦金融城与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举办了“中英公益 共促和谐”的庆新春活动,邀请来自中英政商界的近300名嘉宾通过慈善拍卖活动募集善款。善款将分别用于支持“中英公益”的中方扶贫项目和英方慈善项目。中方项目是资助陕西省一所贫困学校。英方项目包括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