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春走基层】Z186次绿皮火车上的喜悦与遗憾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05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新春走基层】Z186次绿皮火车上的喜悦与遗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05日 19:21
  • 视频简介
    【新春走基层】,Z186次绿皮火车上的喜悦与遗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Z186次绿皮车从深圳开往沈阳,从改革开放前沿开向努力奋进的东北,新春走基层,带您踏上6000里长途,看看勤劳乐观的人们有什么故事,有什么打算。

Z186次列车从深圳到沈阳,南北横跨3100多公里,车厢里大部分是去南方打工的北方人。

王海军和赵付英两口子没买到座票,赵付英抱着腿吃力地蜷缩在车厢的连接处。因为晕车严重,她已经有5年没回过老家了。

拥挤的车厢中,一阵掌声和歌声穿越嘈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冯士红和丈夫2003年就到了深圳,丈夫在一家餐馆当厨师,冯士红做服装生意。辛苦打拼十多年,他们早就在深圳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

穿越大半个中国,Z186次列车从深圳来到了北方。远行的人回家,带回来的不仅有过年的礼物,还有慢慢改变的观念。

早上五点半,列车即将抵达沈阳,旅客们整理着行囊,期待着到家的那一刻。

但在这辆列车上,并不是所有人的终点都意味着团圆。王贵东在乘警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干了40多年,今年是他跟车的最后一个春运。

有些遗憾,再也不能弥补;有些亏欠,只能藏在心中。今年除夕,车队长赵泽强依然是在岗位上度过,第25次错过和家人的年夜饭。

如今,赵泽强的儿子也成长为一名动车车长。忙完所有工作,赵泽强在站台上等着。儿子即将登车出发,父子俩只能擦肩而过。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