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201 年话中国礼·回乡团聚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02日 01: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02日 01: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回乡过年与家人团聚是我们延续千年的传统,在它背后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而当我们步入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之后,科技的发展、沟通方式的改变、工作生活的需要等因素,都在悄然影响着原有的相聚模式。刘云生教授为我们讲述历史上著名的唐太宗纵囚事件,唐太宗在贺冬之日将390名死刑犯放归与家人团聚,实际上这是对传统年节文化的尊崇。杨吉则向我们分享现代年轻人对春节的新看法,认为应当用更加开放的方式去从新认识团圆,从新定义过年。(《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90201 年话中国礼·回乡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