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01日 12:58 A-A+

央视网消息:CCTV戏曲频道将于2月8日-2月15日播出特别节目《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

1、《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京剧专场一)

2月8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单位:国家京剧院 北京京剧院 上海京剧院 天津京剧院 大连京剧院等

本场晚会集中展现了当今京剧舞台上中青年演员的整体风貌。历届京剧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毕业生同台献艺、倾情演绎,堪称名家云集、群星璀璨!

 

2、《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评剧专场)

2月9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单位:中国评剧院中国评剧院  天津评剧院 天津市白派评剧艺术团 河北省唐山市评剧团 石家庄评剧院一团 石家庄评剧院青年团 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 沈阳评剧院 沈阳市文联冯玉萍工作室

本场晚会荟聚了评剧界七大院团的老中青艺术家们,近年来在评剧艺术上的继承创新中的巨大成果。

 

3、《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岭南专场)

2月10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单位:广东粤剧院  广州粤剧院 广东潮剧院广东汉剧院 湛江市实验雷剧团

本场晚会由岭南地区的戏曲名家联袂献艺,力求最全面地将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戏曲人才、剧目呈现出来,并在节目中呈现出地域文化的过去、当下、未来共同集萃的立体格局,充分展现岭南地区戏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丰硕成果。

 

4、《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京剧专场二)

2月11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单位:中国戏曲学院 北京京剧院

本场晚会汇集了青年研究生班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行当齐全、流派纷呈。花团锦簇、群英荟萃的演出阵容令观众期待不已。

 

5、《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江浙沪专场)

2月12日19:30(十一套)播出

本场演出汇聚了上海、江苏、浙江多个剧团的名家新秀同台演绎,行当众多、流派纷呈。

 

6、《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西北专场)

2月13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单位:陕西省戏曲研究院 陕西大戏剧秦腔剧团 西安秦腔剧院 陕西周至县剧团 陕西省富平县阿宫剧团 陕西传统秦腔流派传承发展中心 陕西秉格艺术团 陕西省渭南市秦腔团 甘肃省陇剧院 甘肃省秦腔剧院 青海省戏曲剧院 宁夏自治区戏曲剧院 兰州市戏曲剧院 韩城市人民艺术剧院

本场晚会涵盖了西北地区的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和众多戏曲名家,阵容强大,行当齐全,全面集中地展示了流传千年的西北戏曲文化的迷人魅力。

 

7、《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黄梅戏专场)

2月14日19:30(十一套)播出

本场演出汇聚了安徽、湖北两省四个院团的名家新秀同台演绎,较为全面地呈现了黄梅戏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才和剧目。充分展现了黄梅戏艺术“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的丰硕成果。

 

8、《璀璨梨园—大型戏曲演唱会》(京剧专场三)

2月15日19:30(十一套)播出

演出单位:北京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天津京剧院 上海京剧院 等

本场演唱会汇聚了历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部分毕业生,全面地展现京剧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才和剧目。当今舞台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汇集北京,传统和现代剧目交相辉映,流派纷呈演绎国粹魅力,唱念做打传承中华文化。







860010-114002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