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独家深入三江源:雪豹为“感恩”,一步三回头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01日 17:06 A-A+

央视网消息:2月3日晚18:00,《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他们在高山雪原巡护,陪伴雪豹8天8夜;一招区分4种穿山甲,现场道具演示鳞片真正作用;导盲犬成“月老”,视障夫妇喜结良缘。新的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111

他们在高山雪原巡护 陪伴雪豹8天8夜

在三江源一望无际的茫茫雪山里,穿梭着这样一支三江源国家公园公益管护队,51岁的公巴白玛作为队长,带领两个儿子和队员们一起,承担着雪豹管护工作的重任。检测雪豹踪迹,救助其他受伤动物,摘除捕兽器具,抓捕盗猎分子,捡拾高原垃圾,这样的管护工作,白玛已经做了30年。

222

2018年4月份,白玛和队员们在山坡下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老年雪豹。它在捕食牦的过程中,和牦牛一起滚下了山崖。发现它们时,牦牛已经死亡,雪豹身受重伤。白玛和队员们当机立断采取救治,在它附近搭起一个帐篷进行实时看护,同时从集市上买肉进行投喂,保障雪豹的身体所需能量。它们在寒冷高原的帐篷里看护了8天之久,直到雪豹能够自己起身走路才放下心来。临别的那天,雪豹不断回头望着巡护队,仿佛在表示着感谢。

333

“我会把这份工作一直做下去,如果我做不动了,我就会让给儿子去做,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做下去。”白玛老人用坚定的语气诉说着他对工作的态度。与白玛一样,无数高原守护者,用一天天时光、一件件小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守护着这片三江源。

444

一招区分4种穿山甲 现场道具演示鳞片真正作用

在世界上,穿山甲属一共有4个物种,分别是中华穿山甲、大穿山甲、菲律宾穿山甲和南非穿山甲,中华穿山甲脸上的颜色比较浅,鳞片是深褐色的,脸的颜色与鳞片的颜色有很大的反差。大穿山甲的体型则比中华穿山甲大很多,而且它的尾巴又大又粗。菲律宾穿山甲小时候鳞片的颜色会比较浅,成年后颜色才会变得比较深。南非穿山甲的背部有一点隆起,鳞片是黑褐色的。

555

中华穿山甲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动物,然而目前,野外中华穿山甲的数量却越来越少,目前已经到了极度濒危的地步,不法盗猎者对于它们“鳞片”的觊觎,是很大程度上造成它们数量锐减的原因。中华穿山甲的鳞片完全脱落后是否可以再生? 穿山甲鳞片的真正作用是什么?本周《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生动道具现场为您讲解!

666

导盲犬成“月老” 视障夫妇喜结良缘

这一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殊的日子,王志华要带领他的导盲犬芒果,一起去迎接他的新娘周彤。王志华与周彤的相识也是一种缘分,他们同在一家为视障人士服务的公益机构里工作,而他们的导盲犬也来自同一家基地的“亲兄妹”,这让他们之间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也正因为他们的相遇,使芒果和小杰也能够再次重逢。

777

888

王志华与周彤是同一个专业毕业的大学同学,虽然早就互相听说过名字,但直到后来认领了导盲犬,两人才开始有了话题。导盲犬芒果和小杰,从他们生活的守护者,也成为了他们爱情的见证者,他们彼此相伴,直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芒果和小杰是他们最重要的家人,但是,两位视障人士可以带领对方的导盲犬出行吗?新婚“四口之家”现身《动物来啦》节目现场为您揭秘!

999

000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