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1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我一个人,(一年)轻轻松松赚20,30万,这个(池塘)肯定是不想转给别人。

程佑河:要找人去养,池塘也不好租,这是我最大的头疼。

在当地能养螃蟹的池塘就那么多,而大部分池塘都“名花有主”了,程佑河一连找了好几个月都没有租到的池塘,那怎么办呢?

程佑河:最快的速度借人家的池塘,不要我去找工人,我就整个完成了一个生、产、销一条龙的服务渠道。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魏传剑 江苏省泗洪县郁嘴村 养殖户

我当时觉得这种模式不靠谱,感觉挣的钱要跟他分,不如一个人搞得好。

程佑河开始在当地四处打听,为了能找到合作伙伴,他对养殖户夸下海口说三年就能打造一个百万富翁。

2013年的一天,程佑河打听到了这个叫刘士来的人,家里的100多亩池塘还在空着,这让程佑河喜出望外,因为他总算找到了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程佑河:(如果)有一个刘士来给我赚20万,10个刘士来就赚200万,那100刘士来那不就2000万, 这样不就等于我成功了。

以前刘士来主要是做别的生意,他的螃蟹养殖技术很一般,而程佑河自己最不缺的就是技术,他上门找刘士来借池塘,说只要跟他合作三年就能把他打造成一个百万富翁。

程佑河:我说那样吧,我们今年来合作,你的塘口拿出来,我注入资金,按投资股份,来利润分红。

刘士来 江苏省泗洪县洪胜村 养殖户

记者:你乐意让他投资吗?

刘士来:肯定乐意,(他)全帮我投资了,就放心干了。

那程佑河又是怎样三年打造一个百万富翁的呢?原来2011年程佑成为通威的饲料经销商,他引进通威的巴大饲料和螃蟹养殖技术,使得螃蟹的每亩产量从100多斤增长到300多斤,提高了两倍多。

程佑河:我各方面的成本比以前省了3000元一亩,什么一个概念呢?1亩3000元,10亩3万,100亩30万,1000亩300万

周中国 江苏省泗洪县郁嘴村 养殖户

(以前)产量就是不高,一亩起螃蟹一百多斤,现在正常都350到400多斤(一亩)。

程佑河投资刘士来,合伙养螃蟹,他负责刘士来的技术培训,螃蟹养出来后还负责销售,刘士来负责把螃蟹养好就行,这样程佑河借刘士来的池塘扩大了养殖面积,让刘士来都没有想到的是,第一年他就纯赚了50多万。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有了示范后,程佑河在当地筛选出缺资金又有一定养殖经验的养殖户,进行合伙养殖,这也让他的养殖面积从300多亩上升到了1500多亩。

程佑河:我们按比例注入进来,你必须正常投入20%到30%,叫他有心理压力,我们叫风险共存。

雷新全 江苏省泗洪县临淮村 养殖户

如果赔了,我也没有收入,我也要生活也要赚钱的,也要尽责任的。

有了自己的养殖基地,程佑河和超市的合作也稳定下来,他通过借超市的渠道,短时间拓宽了销售范围,也提升了品牌效应,他趁势在各地找大的供应商合作,这也让他每年的订单达到5000多万元。

但是程佑河发现还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问题就出在这些水草上,这时程佑河老挂在嘴边说,他要养一种能发电的螃蟹,螃蟹又怎么发电呢?而能发电的螃蟹又和水草有什么关系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1日 22:52

视频简介:他说他养的螃蟹可不一般。他本人还有一手好绝活,绝活一出手,让他轻松赢得千万订单。他的嘴还很厉害,夸下海口,三年就能打造一个百万富翁。看江苏泗洪的程佑河,如何能人干牛事,五年让销售额增长五十倍,实现从100万到5000万的创业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