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1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不是普通螃蟹吗?

程佑河:这不是一般的螃蟹,我的螃蟹是可以发电的

螃蟹怎么能发电呢?2018年程佑河就是靠这种的螃蟹,同样一亩池塘,收益比一般养殖户提高40%,平均一亩收入达到1万元,年销售额达到5000多万。

王健 江苏省泗洪县九分厂 养殖户

大哥大(字幕),我们都是围着他的,以他为中心,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魏传剑 江苏省泗洪县郁嘴村 养殖户

我们养螃蟹的人现在都非常崇拜他

仝闯 江苏省泗洪县石集街 养殖户

在我们这养螃蟹却是牛人,牛到别人螃蟹卖不掉,他能卖的掉,他能卖高价。

程佑河在没有养出,他说的这种能发电的螃蟹之前,他在当地很不起眼,当时他养螃蟹已经17年,但养的规模也很一般,只有300多亩池塘,可就是2013年的一天,程佑河却夸下海口,他三年就能打造一个百万富翁,一时间他也成了当地的一个笑话。

王健 江苏省泗洪县九分厂 养殖户

那时候都以为他在吹牛,三年打造百万富翁那不是在吹牛吗?,原来一年能赚一个十万,几万就不错了

马培中 江苏省泗洪县小街村 养殖户

我养了几十年了,也没说(赚百万),以前我10年能搞个100万就不错了

那时程佑河自己一年下来,收入才100多万元?那他又怎么去把别人打造出百万富翁呢?这个和他老说的能发电的螃蟹有关系吗?

程佑河:在我现在的养殖观念里面,只要你有三到五十亩一口池塘,三年打造一个百万富翁那是不成问题的。

虽然大家伙儿都不大相信程佑河说的,三年就能打造一个百万富翁,但程佑河自己却信心满满,因为从2012年开始,他找到了养螃蟹赚钱的门道。

程佑河:我有“三借”,第一他们的借力、第二借他们的池塘、第三、借他们的销售渠道,我(通过)借让我很轻松的把这一条产业链完成了。

程佑河的老家泗洪县,在洪泽湖边上,这里也是我国螃蟹之乡,从上世纪90年代,这里就开始大面积养螃蟹,螃蟹的市场价格波动比较大,2012年,螃蟹价格大跌,规格大一点的一斤也不到20元,规格小的螃蟹最低卖到了3元一斤。

仝闯 江苏省泗洪县石集街 养殖户

螃蟹烂市,烂到那个螃蟹,就没人问没人买。睡觉都睡不着,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程佑河:一年亏掉十几20万,50万的也有,所以那时间给人造成一种恐慌,

那时程佑河也和大多养殖户一样,日也不好过,每天都要跑到外地去卖螃蟹,可是有一天程佑河在逛商场的时候,发现一个好的销售渠道,也就是这个销售渠道每年能给他带1000多万元的生意,可想要进入这个渠道,并不那么容易。

程佑河:人家都很喜欢去上商场购卡购物,我说如不借商场的销售渠道,我坐在家里,就能把螃蟹卖到全国各个角落,所以必须借它这个渠道,把市场打进去。

这次被程佑河盯上的是一家全国大型连锁超市,他想借超市的渠道来卖自己的螃蟹,程佑河找到了这个叫杨军的人,正如大家伙担心那样,程佑河吃了闭门羹。

杨 军 某连锁超市运营总监

主要这些供货商看我们的生意比较好,争先恐后的要上货,确实也很忙,我们也没有时间去接待他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1日 22:52

视频简介:他说他养的螃蟹可不一般。他本人还有一手好绝活,绝活一出手,让他轻松赢得千万订单。他的嘴还很厉害,夸下海口,三年就能打造一个百万富翁。看江苏泗洪的程佑河,如何能人干牛事,五年让销售额增长五十倍,实现从100万到5000万的创业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