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贪玩小伙儿“变形记” 2019013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0日 2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成都货车司机:鱼太小了也没人要,只能按死鱼卖,一块钱一斤都不好卖。一车鱼要是有几千斤这种鱼,赚才赚多少钱啊

鱼塘的鱼有大有小,不同地区的客户要的鱼也有大有小。吴鹏一开始觉得,那就让工人们在装车时,把所有的鱼都过下秤,不同的鱼卖给不同的客户,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

说干就干。拜访客户回来后,吴鹏给每个鱼塘都配上了电子秤,只要卖鱼就把所有的鱼一律过秤称重,严格划分大小。

吴鹏:必须得在这一关把住,否则到了客户那里,客户也不愿意,直接就失去了一个客户。

吴鹏满以为彻底解决客户投诉的问题。然而很快他就发现,客户客户仍然会找各种理由要求退货赔钱。

[致富经]贪玩小伙儿“变形记” 20190130

直到这时吴鹏才恍然大悟,不同客户喜欢不同大小的鱼,的确不假。但客户投诉的根本原因,却是想压低价格。更加不幸的是,当地鮰鱼养殖户有几百家,总面积超过7万亩,即使是吴鹏这样的养殖大户,鱼塘面积也不过2000多亩,根本没能力跟客户议价。

这可如何是好呢?

然而,吴鹏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两步走的财富计划。通过这个财富计划,不仅客户再也不敢轻易杀价,而且当地70%的鮰鱼养殖户,都跟着吴鹏一起受益。

货车司机:即使价格高一点,收购商也愿意从这里拉鱼

养殖户:吴鹏比我们强,他卖鱼的价格要高一些,我们不如他就是这一点

那么,吴鹏这个“两步走”的财富计划到底是什么呢?

2015年年底,吴鹏每天都去别人的鱼塘,见到养殖户就劝对方加入自己的销售公司,统一对外卖鱼。一开始大家都不明白吴鹏究竟要做什么,但是当吴鹏把其中的理由说出来时,几乎所有人都答应了。

吴鹏:假如一个客户只要2斤到3斤的鱼,一个鱼塘里面可能这个规格的鱼只有三分之一,如果是一个小户的话,可能得好几个鱼塘才能凑够一车。我们成立专门的销售公司,把很多养殖户的鱼塘统一起来卖鱼,不管什么地方的客户要多大规格的鱼,我们都能很快凑一车。这个优势是单打独斗的小养殖户没法做到的。

吴鹏是当地数一数二的鮰鱼养殖大户,当听说吴鹏能够让大家减少损耗、快速卖鱼,小养殖户们纷纷跟他合作。仅仅两个月,吴鹏公司控制的鮰鱼鱼塘就超过5万亩,占到当地鮰鱼总养殖面积的70%。

然而,这仅仅是吴鹏两步走财富计划的第一步。紧接着吴鹏就给全国各地的客户打电话,要求重新商定鮰鱼的出塘价格。客户一开始也不明白吴鹏凭什么能这么做,但当吴鹏告诉对方,当地70%的鮰鱼都要通过他的公司对外销售时,客户也答应了。

吴鹏:一两个养殖户是没有议价能力的,即使市场故意压价你也没办法,但是我们这么多养殖户集中起来卖鱼,提高了议价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养殖户:吴总本身也是养鱼,知道我们的苦衷。在他这里卖鱼,行情不好的时候,也能帮我们把鱼卖掉。

吴鹏这个“两步走”的财富计划,再次在当地养鱼圈内引起轰动。越来越多的渔民,要求加入吴鹏的公司统一对外卖鱼。

凭借这个优势,吴鹏的养鱼事业快速壮大。2018年鱼塘面积达到6000亩,销售额7000万元。吴鹏用12年时间,不仅实现了财富梦想,也完成了人生的华丽变形。

导视:

开摩托艇、越野车快剪+音乐

他从小喜欢刺激,却因为工友的几句话,受了刺激决心去养鱼。

吴鹏(我一定要自己做一番事业)

养鱼第一年,21岁的他赔了60万,可两年之后,还是因为一种鱼,23岁的他得以闪亮登场。

[致富经]贪玩小伙儿“变形记” 20190130

养殖户(他就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他年纪轻轻,出手却很老辣,“两步走”破解困扰行业多年的陋习,让外地客户不敢轻易杀价,让当地70%的养殖户跟着他卖鱼,轻松赚更多的钱。

吴鹏:这是单打独斗小养殖户没法做到的

养殖户:这么多养鱼的,我就服他

看江苏盐城的吴鹏,从21岁上演惊人“变形记”,在刺激,快乐中,年销7000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0日 23:44

视频简介:他从小喜欢刺激,却因为工友的几句话,受了刺激决心去养鱼。养鱼第一年,21岁的他赔了60万,可两年之后,还是因为一种鱼,23岁的他得以闪亮登场。他年纪轻轻,出手却很老辣,“两步走”破解困扰行业多年的陋习,让外地客户不敢轻易杀价,让当地70%的养殖户跟着他卖鱼,轻松赚更多的钱。看江苏盐城的吴鹏,从21岁上演惊人“变形记”,在刺激,快乐中,年销7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