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下的稀奇财富 一个月要卖300万 2019012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5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虽然已经判断出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可是吴少波不想卖也得卖。

吴少波:冷空气有时候两三天都撑不过去,万一冻伤了,水温再降低一两度的话,整网的鱼一下子死了都有可能,赶紧看看能不能销售出去,本来这些是要留到春节慢慢卖的。现在看来是留不住了。

持续的低温,让他不得不尽快把鱼卖出去,来应对未知的突发情况。

这天吴少波打算卖1000多斤的龙虎斑,记者注意到,吴少波在卖鱼前,都会做这样一件事。

吴少波:整个渔网已经吊起来了,渔网吊起来,鱼就不会待在水底下,就会又来游去,本来天气冷,它就不怎么运动,我们把(渔网)拉起来就会运动,通过热身一下,它就不会抽筋。

记者:就像我们在跑步前热身一样。

在卖鱼前5个小时左右,像这样把渔网抬高,但不拉出水面,让鱼来回游动,先做个热身,避免鱼出水后,突然遇到低温而导致的受伤,也让鱼更耐运输,吴少波想得很好,但最终的效果如何,他也没有十足把握。

吴少波:这个规格本来都是以前,人家嫌大,我留下来了。现在因为货源紧张了,现在大一点,(客户)也没关系,(客户)有多少要多少。

水下的稀奇财富 一个月要卖300万

这种办法一试,果然有效,鱼安全捕捞了出来,光这一次,吴少波就卖了6万多元,他说这都属于小客户。采访时,记者看到有这样的大船来吴少波的养殖场拉鱼。

吴少波:好,上来了。 等一下留两个仓装大个的鱼。

记者:这一网大概有多少?

吴少波:这一网大概有六七百斤。

记者:今天这8000多斤鱼,大概能卖多少钱?

吴少波:大概差不多20万元左右。卖鱼高兴。

记者:这么大的量,大概多久卖一次?

吴少波:这几天都有

记者:那平均一天大概能卖多少?

吴少波:平均的话,没有20万元,也有十多万。

这批鱼吴少波卖的是真鲷,他卖了20多万元。同样在销售前,他给鱼做了热身,看到这些鱼安全卖了出去,吴少波松了一口气。

水下的稀奇财富 一个月要卖300万

记者采访的最后一天,太阳终于出来,气温开始逐渐回暖,吴少波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他可以逐步进入正常销售状态了。2月底,吴少波给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说他已经卖了40多吨的商品鱼,2月份的销售额达到了300多万元,他平均一天收入超过十万元的财富计划得以实现。从2017年清明节左右投苗到现在,销售额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元。

吴少波说,以前在养殖行业打拼多年,都没赚到钱,现在能年入2000多万元,多亏了2008年的大胆转型,只有摸清行业情况和市场需求,养当地少见的鱼,卖客户想要的货,与同行产品互补,才能事半功倍,创业埋头苦干重要,抬头看清前进的方向更重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5日 22:46

视频简介:他养了10多种鱼,每一种都很特别。他养的鱼还很值钱。一个月里,他计划卖出40多吨鱼,价值300多万元,平均一天收入就超过10万元。但是一场意外降临,采访时,他吓得一条鱼都不敢捞。想卖鱼却不能卖,他急得团团转,一个月收入300多万元的财富计划,到底能否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