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独家深入三江源,揭秘高山雪原上的萌物“荒漠猫”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5日 21:56 A-A+

央视网消息:1月27日晚18:00,《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动物来啦》节目组首次深入三江源高山雪原,荒漠猫育幼独家呈现;神奇动物“来到”现场,全新板块让你“看得见、摸得着”;中华鲟生病不吃饭,饲养员潜水做康复。全新一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111

《动物来啦》节目组首次深入三江源高山雪原 荒漠猫育幼独家呈现

荒漠猫是我国特有的猫科动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07年,科研人员在青藏高原拍下全世界首张野外荒漠猫照片后,十一年里便再未见到过有关荒漠猫的报道。直到2018年9月中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韩雪松和他的同事达哇江才,在一次野生动物调查时意外发现了它们的踪迹,首次记录下了它们的育幼过程。

222

333

《正大综艺·动物来啦》节目组在2018年12月初来到三江源,跟随韩雪松寻找荒漠猫的踪迹。然而在原有的洞穴附近,并没有发现荒漠猫的踪影。毫无结果的寻找让人心灰意冷。就在节目组预计离开的前一天,韩雪松从牧民那里得到了荒漠猫的最新消息。荒漠猫究竟有多少鲜为人知的秘密?《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独家为您呈现。

444

三江源位于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这里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条大河的源头汇水区,成为了我国乃至亚洲重要的水源地。在这样一个神秘而又充满灵性的地方,是生物多样性最具代表性的区域,《正大综艺·动物来啦》节目组首次深入三江源地区,本周起将持续推出三江源动物宝藏系列,敬请关注。

555

神奇动物“来到”现场 全新板块让你“看得见、摸得着”

天津动物园取得了一项新成就:首次饲养的大食蚁兽,成功繁育了一只名叫大福的大食蚁兽宝宝!在食蚁兽妈妈和保育员的精心照料下,如今大福已经年满3岁,当它在妈妈怀里吃奶的时候,伸出来的长舌头显得甚是可爱。在野外,大食蚁兽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白蚁,它们长长的舌头,是获取白蚁的“秘密武器”。体型庞大的大食蚁兽,是通过舌头获取白蚁的呢?现场“打开”给你看!

666

鸡蛋、鸭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鸟卵,然而在自然界中,鸟类的卵不仅大小、形状各有不同,颜色也是五花八门。鸟卵上的颜色与周围环境所产生的颜色越相似,对于保护它们也是越有效的。你见过墨绿色的鸟卵吗?本期《动物来啦》现场设置了五种鸟蛋的1比1模型,让你一目了然。

777

888

中华鲟生病不吃饭 饲养员潜水做康复

2015年冬天,北京海洋馆迎来了一尾被救助的野生中华鲟,它在洄游长江生宝宝的时候被穿的螺旋桨打伤了尾鮩,手术成功后,来到海洋馆进行康复治疗。保育员们给它取名叫后福,寓意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通过康复治疗,如今后福的伤已经愈合了。

999

为保证馆内中华鲟的身体健康,这段日子,后福和同伴们迎来了体检的日子。保育员蔡经江时刻为它们供氧,并需要照顾着体检中华鲟的情绪,配合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杜浩,测量体重、体长、超声波照影及抽血采样。检查显示,后福的各项指标都很健康,然而另外一尾体质比较弱的中华鲟却没有那么乐观。患有严重的腹水同伴,甚至有被影响到生命的可能。为进行治疗,保育员潜入水中对生病的中华鲟喂食能量剂,以促进消化和日常的维生素补充,然而病中的中华鲟却不会并主动进食。给生病的中华鲟是如何喂食呢?本期《动物来啦》为您揭晓答案!

000

11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