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冰天雪地 做黑豆腐 让他年卖7000万 2019012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4日 23: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路人己:猜不出来

张玉鹏一直在不断地遭到拒绝,但他毫不在意。但这家店不同,他无论都要把自己的黑豆腐打进去。因为这是一家火锅店。

记者:点豆腐的人,会有多少?

饭店老板 袁瑞博:百分之九十多

饭店负责人 王利:基本上,不能说全是,百分之八九十的人来都点豆腐,没有豆腐是不行的

[致富经]冰天雪地 做黑豆腐 让他年卖7000万 20190124

张玉鹏:我们找了几家消耗量特别大的火锅店,就是基本上每天都在一百多斤的这样的,你把它给搞定了,因为你搞不定的话,这个公司就黄掉了。

记者:火锅店至关重要是吗?

张玉鹏:对,它特别重要,因为它的客流量比较大,然后这个豆腐吃得又比较直观

饭店老板 袁瑞博:特别烦,这个业务员,天天来,一见他我就头疼,到了最后被他的执着打动了,我就试一下吧

以火锅店为突破口,张玉鹏迈出了进入餐饮市场的第一步,一家火锅店每天就能消耗100斤黑豆腐。他很兴奋,又成立了销售黑豆腐的公司,并在墙上挂了一张母亲的照片。

张玉鹏:传承,我母亲做豆腐做了三十年,然后传承到我这,母亲做豆腐做了这么多年,挺不容易的。

张玉鹏决定组织一场活动,他要邀请全市的大厨来进行一场黑豆腐菜肴发明大赛,他很想邀请母亲参加这场活动,然而,母亲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张玉鹏的母亲 李传芳:我生气,我那时候不喜欢他干

虽然没有得到母亲的支持,但张玉鹏的活动还是如期举行了,2017年7月,张玉鹏在丹东举办了一次厨艺比赛,邀请了30名厨师,并在网络上海选网友来到现场做评委,他要求30名厨师每人开发两道黑豆腐菜肴,网友们来品尝打分。

网友甲:这道菜特别香,特别有嚼劲,而且豆香味特别浓。

记者:你选这道是吗

网友甲:嗯,我感觉好神奇啊,豆腐能做成绿色的。

网友乙:都吃了,我都吃得肚子胀死了,

记者:那你选出来了吗,哪一道是你心中的第一位

网友乙:这个好吃,这个最好吃我觉得。我以为黑色的豆腐,就只有臭豆腐才有黑色的豆腐。

[致富经]冰天雪地 做黑豆腐 让他年卖7000万 20190124

网友丙:没吃过,没见过

借助厨艺比赛,张玉鹏推广了黑豆腐在当地的知名度,不仅消费者知道了黑豆腐,来参赛的厨师也深入了解了黑豆腐。当地的特色餐厅都找张玉鹏合作,每天光是供应饭店就有三千多斤黑豆腐。

不光黑豆腐和黑豆浆,连豆渣,张玉鹏都要拿来赚钱。

这是磨豆浆剩下的豆渣,张玉鹏收集起来,他要利用这些废料创造更多的财富。

张玉鹏:看,全是鸡。

张玉鹏在当地带动村民养了两万多只鸡,主饲料正是豆渣,这样既可以节约养殖成本,又可以作为黑豆特色产品销售。张玉鹏的鸡散养在林下,每天自由活动,活力旺盛,放在张玉鹏的豆腐专卖店里销售,每年,光鸡肉和鸡蛋的销售额就有700多万元。

张玉鹏:这个豆渣我们一年能产上万吨,额外收入,要不然豆渣你不利用,就完全扔掉了,或者低价卖掉了,这样把它利用上,能多赚一些钱。

记者:你这个鸡的利润能有多少

张玉鹏:一半吧

2018年,张玉鹏靠着黑豆的深加工产品,卖出了3500多万元,加上冰葡萄酒,总销售额7000多万元,并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4日 23:52

视频简介:他卖掉北京的房子回乡创业,却被认为为骗子。这种冰葡萄,原本就应该种在严寒地带,十分耐寒,他种的却蹊跷地被冻死。为保住自己的冰葡萄,他想尽办法套种黑豆,到头来,黑豆却成了难题。看辽宁省桓仁县的张玉鹏,如何在大雪之下,找来黑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