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来源 : 央视网 2019-01-22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9:11
  • 视频简介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2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战歌赞颂祖国,强军凝聚力量。中华民族传统猪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建立、保卫、建设新中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干部在中国剧院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老同志中间,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同大家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过去一年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开创的新局面、取得的新成就。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演出分序曲《时代的春天》和《演训场的兵》《边关来的风》《新时代的歌》3个篇章,贯穿爱国奋斗、强军打赢的内涵意蕴,展现文艺轻骑队风采,反映人民军队文艺工作改革重塑成果。情景歌舞《号令声声》,战斗歌曲组唱《我们的天空》《士兵的意志就是胜利》,领唱与合唱《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等节目,艺术呈现一幕幕火热的练兵图景,展现全军部队听从习主席号令,聚力练兵备战,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生动实践。经典老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洗衣歌·天路》《赞歌》等节目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边防军民鱼水深情,《我用生命守护你》《寸土不让》等歌曲鲜明宣示军民同心、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新的天地》《红旗飘飘》《我的祖国》《我为伟大祖国站岗》《一起出发》等新老歌曲,抒发全军官兵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用奉献精神和奋斗业绩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豪迈情怀。演出在《党的旗帜永远飘扬》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表达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如磐信念。

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一同观看。

观看演出的还有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领导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