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三集纪录片《八坊十三巷》第三集《四面八坊》1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2日 16:52 A-A+

《八坊十三巷》第三集《四面八坊》播出时间:128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八坊十三巷,这一片带有明清建筑特色的古街区,原本也会消失在城市的扩张中,但现在不但被完整地保留下来,其独特的历史形成与民族风情还成为了这座城市新的人文标识和旅游热点。

 

临夏历史上曾经的荣耀,多依赖于繁盛的商贸,以回族为主的脚哥们,远涉四川中坝、松潘到陕西汉中三源,近走青海循化、西宁到甘肃凉州、甘南。20多年前,丁世俊为了让家里的日子过得更宽裕一些,像那些脚户哥一样做起了茶叶生意。现在的八坊十三巷,虽是以回族聚居为主,但这种自古形成的文化多元,却让这里的人们从不拘泥于故土厚养,也不拘束于桑梓的物产,而是走南闯北、跨东越西,以宽厚包容的心态涵纳和吸收着各地风物。这种心胸和眼界,又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一次次验证着临夏人宽待四方客,不具八面风的内在坚守与信念。在聂玉寿看来,他当年的远赴合作与建店开业,就是八坊十三巷里自古爱商乐商、经商风俗的延续。

 

日子真实留存,八坊十三巷依旧在大夏河边呈现古老风情的神韵。生活继续前行,八坊十三巷也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节点,绽放独有的光芒。而遗存于此、印象与此的人文姿态,会在一个更加宽广,包容的平台里,生动而鲜活,历史的淡出必定会延续时代的进步。

 

播出时间:128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