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非洲狂野之河(1)》(1月27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2日 15:20 A-A+

非洲河边的动物世界究竟有多狂野?林波波河是非洲南部的一条大河。因为河中鳄鱼众多,又被叫作鳄鱼河。然而林波波河的出名,却不止因为鳄鱼。每当旱季来临时,林波波河流域附近的动物,就要开始和死神搏命的日子了。接下来就让科教授带你一起,去经历动物世界大动荡的日子。

旱季时大象的补水秘密

身为大块头的大象,在饮水方面十分豪气,平均每头成年大象,每天要喝掉一百八十九升的水。并且它们对水质要求很高,就算口渴难耐,也会小心翼翼地只喝水体表层干净的水,尽量不去搅动水底淤泥。

科教授小提示:

当旱季到来时,水塘里的存水会越来越少,为了能有水可喝,象群拿出了撒手锏!干枯的河床下往往藏着宝藏,大象用鼻子刨出表层的土后,一个水井就诞生啦!

 

鬣狗竟然会藏食!

有时候一些动物的不幸,很可能是另一些动物的狂欢。旱季的大地炽热难耐,缺水问题困扰着在此生存的每一只动物。因为脱水,一头大羚羊倒在了地上,不幸被鬣狗发现,一顿意料之外的美餐就这样开始了。然而羚羊太大,鬣狗只能吃下自己体重三分之一的食物。所以母鬣狗出手,将吃剩下的肉藏在仅存的水塘里。水会掩盖肉味,以免饥饿的食腐动物闻到气味将肉吃掉。

科教授小提示:

残余或腐败肉类,是鬣狗重要的食物来源。鬣狗的鼻子十分灵敏,可以闻到三点二公里外的尸骸气味,这也是它们总能找到食物的原因。在这片非洲狂野之河掌控的区域,天天上演着生存大战。连最强壮的动物,都会被逼到极限,然而,这里的动物依旧生生不息。

央视科教频道“21点档《非洲狂野之河(1)

播出时间:2019127 20:53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