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 : 央视网 2019-01-20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9:14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主持召开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各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7位代表发了言。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做好今年工作,仍要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激发市场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着力解决民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宁波诺丁汉大学杨福家、清华大学薛其坤就发展多种类型高校、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提出建议。李克强说,要继续提高人均受教育年限,发展职业教育,推动高校多样化发展,培养更多创新人才。激发科研人员创造潜能,加强基础研究,突破瓶颈技术。

中国美术学院王澍就做好匠艺传承、中国广播艺术团冯巩就完善社会治理谈了看法。李克强说,社会治理既要完善法治,又要发挥文化和道德的力量。各行各业都要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匠人文化,支撑高质量发展。

北京儿童医院倪鑫提出要加强儿童慢性病防控、支持社会办医,李克强叮嘱有关部门抓紧研究。针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武大靖发展冰雪运动的建议,李克强说,要抓住北京冬奥会筹办契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上水平。

吉林舒兰返乡创业者蔡雪提了建议。李克强说,要完善农业支持政策,保护原产地、品牌标识,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创造条件让农民能挣钱、有钱挣、挣到钱。支持更多青年在农村广袤大地成就事业。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肖捷、何立峰参加。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