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约江西新干县 台本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8日 14:24 A-A+

【拍摄地址】新干县金果世界旅游聚集区
【拍摄日期】2018年10月13日10:00
【气    温】12℃—22℃
【观众人数】1500人
【选 题 人】主旋
【编    导】宋佳 马翔宇(实习)刘楠(实习)
【片    名】乡约江西新干县
【1】【画外音:欢迎来到“全国箱包皮具制造基地,中国中部灯饰第一城”江西新干县,有请主持人肖东坡上场!】【音乐·喜洋洋】
【2】【主持人】【媒婆簇拥着主持人女嘉宾上场】新干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吗?我现在是在新干县金果世界旅游聚集区!大伙说几天今天能相亲成功吗?(肖老师,我们新干有个习俗,有贵客来家里必须请他先喝一碗擂茶,客人越尊贵,碗越大!肖老师这擂茶是我自己做的您尝尝!)【礼仪上擂茶】【媒婆附和,主持人喝茶时唱擂茶歌】
【3】【主持人】早上没吃饭,茶喝饱了!谢谢新干乡亲们的热情,我们请几位大姐下台休息,喝了人茶,该给人相亲了!先做个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邹鸿涛,今年26岁,老家在新干县谭丘乡中州奇富村,毕业于赣南师范学院生物学专业,现在在南昌某中学当生物老师。)今天鸿涛来相亲,给小伙们准备了自己的五个标签,三位小伙每人可以挑最感兴趣的提问。【大屏幕标签】【音乐?标签音乐】一号“来相亲为了管个闲事儿”,你想了解哪个问题?二号“喜欢对着镜子说话”想了解什么问题?三号“新干好声音第一名”还剩下三个问题,想问哪个?
#童年是个熊孩子#
【主持人】怎么讲?【音乐·sans】(①我是从小在乡下长大的孩子,比身边朋友多童年的乐趣,上山偷果子,下河摸鱼,烤红薯,偷西瓜,小时候掉到过井里、掉过河里,经常干干净净的出去,一身泥回来,到现在脖子上还有个伤疤,是和小姨两个人贪吃烤鸡蛋,火坑的火星爆到我脖子里面烧的,现在回外爷家都很喜欢爬树;小时候看见柴火抱回自己家,往柴火上浇水。放鞭炮放鸡笼里。炸鱼。过山车,我还好好的男孩子都不行了。大学的时候,头发染过各种颜色。被校长拦住。
#对付熊孩子有绝招#
【主持人】怎么讲?【音乐·嘟嘟】(①我是一个喜欢反套路的老师,以前当学生的时候,犯错之后老师会先责备你,动不动叫家长讲道理,我们上学的时候都很讨厌这样,自己当老师之后会反其道行之。比如班里有学生上课心不在焉,我就会问,是不是想去操场玩,他们肯定说想!我说现在允许你们出去玩,但一不能出校门,二不能打扰别班上课,三只能在操场上玩。其实他们自己出去在操场上也没啥好玩的,前两次坚持住了,但明显玩的不是很开心,后来就自己灰溜溜从教室后面溜进来了,后面三四次我让出去玩,都不乐意,自己会拿出课本学习。我心里也是偷笑的,让他们体验了一下上课在外面玩的感觉,自己觉得在外面也没什么好玩啊,就会回到教室好好上课了;②有时候学生纪律太差,我就会说,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我们玩木头人,动就输了,输了就要去外面站着。因为孩子在调皮的时候你语言攻击没有用,他们心里抵触你说的所有的话。我最长时间跟他们玩了二十分钟,所以在我的课堂上他们还挺乖的;③我不布置作业,讲完课后我会当堂让他们做练习册上的作业,保证他们学到生物知识,我觉得学习一定要是快乐的,学习得不到快乐就很难真正学到东西。我这些方法还在探索中,虽然不一定对,但是只要能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好处,我就愿意去尝试。)
#夜里不怕遇见坏人#
【主持人】怎么讲?【音乐·玩笑】(①从来不怕走夜路,因为我觉得一般的坏人跑不过我也打不过我,我小时候是学校长跑健将,耐力很好,能一直一直一直跑的那种。谈恋爱的时候人家说挺黑的我送你回去,我心里想我不怕,但是还要装一下,说嗯有点害怕。内心其实想的事搞不好遇到坏人还要拖我后腿,我学过跆拳道,知道踢男生最厉害的地方在哪,腿踢的挺高。【互动·展示踢腿】②除了不怕走夜路,我力气也挺大,刚毕业工作不确定我一个月搬了三次家,一个人打包好十几个大包,三个大行李箱,一个人从五楼扛下来,毕业到现在搬了八次家,帮朋友搬了二十次。每一次搬家清掉一些东西,虽然是伤感但也很痛爽,不能负重前行,要断舍离。我也挺女汉子的,我觉得我当女朋友的话不需要男孩子一天到晚小心翼翼呵护,可以把我完全当哥们,相处起来比较愉快,女汉子也不敏感,这还不好啊天哪。)
#人生有起也有落#
#生物老师兼职农业顾问#
【大屏幕短片】我叫邹鸿涛,今年26岁,给你看看我的另一面,我会做擂茶,做过茶艺师,会泡功夫茶,还会剪纸,你看,这是我剪的金玉莲莲,意为多子多福。我喜欢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家人的样子,这是我的七十八岁依然精神气十足的外公,这是我活泼开朗的表妹,我还喜欢一个人去旅行,喜欢在路上逍遥自在的感觉。大学时我也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作为曾经的熊孩子,现在我跟学生相处的挺不错,他们都叫我“最美生物老师”,很多学生都喊我姐姐,男嘉宾,这样的我你觉得怎么样?
【4】【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一号小伙子“来相亲为了管个闲事儿”邹慧斌!
【了解了解·来相亲为了管个闲事儿】
【一号·邹慧斌】
【主持人】有请一号小伙“来相亲为了管个闲事儿”邹慧斌!【音乐·全面艺术家】【公安列队】
【主持人】先做下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邹慧斌,今年30岁,家在新干县潭丘乡中洲村,毕业于井冈山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做过两年村官,现在是新干县公安局沂江派出所的一名乡村警察。)
【主持人】来相亲为了管个闲事儿,你是来破案的?先不说啥闲事儿,你平时是个爱管闲事儿的人?【音乐·吼叫】(①当村官的时候……②当警察时候抓蛇、泥鳅、被子、老人砍柴做饭……)
【主持人】怎么养成爱管闲事的习惯?【音乐·我的蓝天/太好了】(农村娃,父亲离世了,姐姐争气,打工,读书,回乡,从小得到很多人帮助,甚至都不知是谁,没帮助听不过来,姐姐工作都可以加“人民”,我觉得人与人相遇相知让我很温暖很坚定,我相信有善因就有善果,我想爱管闲事这个毛病我是改不了了。)
【主持人】来相亲为了管个闲事儿?【音乐·美的意义】(2017年我从赣江救了一个溺水的小孩,是一个自闭症儿童,他父亲是瞎子母亲精神不太正常,我觉得很心寒,村里每个人都不理解他,经常说些污言秽语。我告诉自己这个小孩可以好起来,就是缺少陪伴,我经常在值班的抽空去看他,带来我们所里,去逛田间地头,找了民政申请了低保,还找了特殊教育学院校长,但是他有自残的倾向,再次退学了。后来我慢慢通过本地的义工群体,了解到自闭专业的科学知识,觉得自己很无知,我对他的帮助微乎其微,我听到乡约要来新干了,也想借助央视的平台,寻求一些帮助,我也说不清楚他现在是需要药物还是什么?我怕有很多缺乏耐心的热心人,一时关怀,引起二次伤害,我很担心也很矛盾,这个故事是不是可以播?有一次我去他家看看过节,歪歪扭扭写着:小邹叔叔电话号码,写在墙上很显眼的位置,我觉得人与人感情的互动就是最大的回报。)电视机前如果有自闭症儿童救助经验的热心人,可以关注我们栏目官微,联系慧斌,也希望这个孩子能早日好起来。
【主持人】只有来相亲,你才有机会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合着你是来发布公益广告的啊?闲事儿管完了可以下台了?生活中是啥样的?【音乐·睫毛】【后期贴画面一组江边镜头】(生活中我喜欢旅行,因为我觉得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会变成青蛙,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古书,古诗词,我最喜欢读《三国演义》,我还我会写点随笔,算是一个有那么一点点诗意的警察,我一直有个梦想,把自己走过的路写一本书,等我们老了一起把书拿出来给后代看看,让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是怎样一个人,这次录制乡约我也会写进随笔。家里电器维修我都会,前天洗衣机,叫人来修360元……我还喜欢拍照,回忆需要载体拍拍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喜欢拍自己的家人、喜欢拍女朋友,老了没事干,可以一起对着照片回忆,讲我们以前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我还喜欢弹尤克里里,喜欢唱许巍、朴树、任贤齐的歌,没事的时候我会去赣江边散散步,江风一吹唱唱歌,觉得特别惬意。)
【主持人】今天给姑娘唱唱?(还是不要唱了,三号是新干好声音第一名,二号是新干好声音第二名,我这不是班门弄斧了吗?)【口哨结束】
【演唱·《赶不走》】
【了解了解·喜欢对着镜子说话】
【二号?张高齐】
【大屏幕小片·我叫张高齐,今年26岁,老家在新干县三湖镇街仔上店前张家村,毕业于梅州嘉应学院音乐学专业。现在是麦斜中学一名音乐教师。也是我们这所乡村中学唯一的音乐老师。】【一遍一遍,再来一次,卖鞋的哈哈哈……】
【音乐扬起·男嘉宾出】
【主持人】【音乐·俏皮幽默二】新干好声音第二名?现场的父老乡亲知道新干好声音的举手?认识他的举手?第二名人气都这么高,那第一名得啥样啊?唱歌应该比一号唱得好啊,一会咱们听听,平时喜欢对着镜子说话?自己一人?听着咋这么瘆得慌,每天都说?咋说?会吼吗?你去医院查过,精神上没啥问题吧?你对着女嘉宾吼一下?平时见到喜欢的女孩子都啥样?今天没系鞋带说明你不喜欢她?平时对着镜子都说些啥?(1、对女生表白;2、耿直……活得真累;3、堵得慌……4、远离负能量。)
【张高齐】
【主持人】对着镜子说话有什么好?【音乐·温柔】(想说什么说什么,有时候可以宣泄负面情绪,释放压力,对着镜子说话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自我鼓励。①自己就是个平凡的人,人是平凡的但是要知道自己能飞多高。我喜欢管乐,会吹长笛、萨克斯、钢琴、中音号、小号、长号大号,在新干说起管乐大家都觉得是农村办丧事的,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推广管乐,在教育局和新干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新干第一支纯公益学生管乐队,让我很开心的是有一百多人报名,有大号、长号很多大人都吹不响,他们才小学五六年级都是零基础,练起来很不容易,我需要一个个教,一个个抠音色。有个学生家里是单亲,他妈妈跟我说,经过培训班看到别人在拉小提琴,他总是一副渴望的眼神,妈妈非常感谢我提供免费的平台,说你是他们的良师益友,有你在他们身边比我们在身边都好,当老师能听到这句满足了。我说你可以一直在这里学,但是你要好好学。很多人会跟我说,让我不要搞了浪费时间,有这个时间不如去搞点别的,挣个外快,我骨子里有倔强的东西在,我就会对着镜子给自己打气:张高齐你已经走到这一步,你要一直坚持下来。现在管乐团成立不到半年,在两个月的时候我们进行了汇报演出,引起不错反向,我们的目标是一年后参加县里的艺术节表演,再去市里省里表演。这次听说我要参加央视的《乡约》了,大家都很振奋,我也想给小朋友争取一个表演的机会。这首《梦之声》也是我的原创作品,希望大家能给孩子和我一个鼓励。)
【管乐团表演】【上道具音乐·超级玛丽】
【主持人】喜欢跟镜子说话,是因为自己自卑吗?【音乐·滑稽的旋律】(因为胖,上大学的时候有快两百斤。【大屏幕张高齐照片】我和二号男嘉宾杨波参加新干好声音,他是第一我是第二,我俩形成鲜明对比,我提醒自己是实力派。喜欢他的都是小姑娘,喜欢我的都是阿姨。买个菜,四五十岁的阿姨都会认出我,诶你不是张高齐吗?你唱歌好好听,就是要减减肥。)是什么让你决定减肥了?(因为一个女生。【音乐·淡淡讲述】大四那年我准备考研,在外面租了个小房间,旁边合租的有个女孩子,第一眼见到她就很有好感,她对我也很有礼貌。有一次她脚摔伤了,我把我妈给的云南白药给她了,语言也透露除了关心带暧昧的话,一切感觉挺顺利,就要在我展开攻势的时候,又搬过来一个男生,身高一米九,长得又帅身材又好,然后他俩在一起了。我很伤心,对着镜子说,张高齐,你就是个胖子,最多是个有喜感的胖子,你这样不会有女生喜欢的。这件事刺激了我,想改变自己,然后开始了健身,严格控制饮食,一开始好痛苦,每天去健身房,每天早晚都是蔬菜鸡胸肉,中午就一小口米饭,有时候饿的脚发软,也会对着镜子说:张高齐,你何必呢。张高齐,一辈子总得拼一次,看看自己极限在哪?两个多月从差不多两百斤减到一百三十多斤,瘦下来觉得精神状态好多了,以前走几步就喘,现在以前的一个裤腿能装下腰,寒假回家的时候爸妈都不认识了,他们接受不了,他们可能更喜欢儿子胖胖的,减肥也是我蛮自豪的一件事。)当老公有什么好?(不抽烟喝酒打麻将,扑克牌都不会,兴趣爱好除了健身就是音乐,生活非常简单。有句话说喜欢音乐的孩子永远不会变坏。)新干好声音第二名,今天给姑娘唱一首?
【演唱·《无憾》】
【了解了解·新干好声音第一名】
【三号?杨波】
【主持人】有请“新干好声音第一名”杨波!
【男嘉宾跳舞上场·《离人愁》】【临近结尾画外音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杨波,今年24岁,江西新干人,现在是江西艺术职业学院的舞蹈专业老师兼艺术团干事。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过,建党90周年时在人民大会堂表演过舞剧《丝绸长城》,还在国家大剧院参加过中欧交流舞蹈《黄河》的表演。业余时间,开了新干县最大的舞蹈培训班,现在有八百多个孩子,教孩子少儿舞蹈,中国舞和拉丁舞。】《东北大秧歌》+《走进新时代》+《小苹果》+《美国百老汇》
【主持人】你是新干县好声音第一名?唱歌第一?舞蹈也跳得这么好?24岁,父老乡亲都认识他吧?你在咱们新干那得相当招小姑娘喜欢吧?让姑娘了解一下你?(①我爸妈在新干采茶剧团工作,小时候经常跟着爸妈下乡表演,有时候唱歌,有时候表演采茶戏,印象很深的是看爸爸在舞台上边翻跟头边唱《站台》,【音乐·佳城】13岁的时候求我爸让我去学舞蹈,但是我有哮喘,突然就会喘不过气,哮喘运动幅度不应过大,只适合散步、瑜伽这样的活动,舞蹈要练功,跳来跳去,爸爸就不让我学舞蹈,记得当时他为了打消我这个念头,让我先跟着剧团练基本功,让我考虑清楚是不是要去,记得踩挎的时候撕腿特别疼,我爸问我“还去不去!”我喊得整栋楼都听得见“我确定!我要去!” 后来家人送我去江西职业艺术学院学跳舞,在我印象中,哮喘让我吃了很多苦,经常睡不着,喘不上气,好像被人掐着脖子,刚开始练基本功的时候特痛苦,腿撕肿是家常便饭,练体能时我有哮喘,跟不上跑步,当时我想,为什么别的孩子没有,就我会有哮喘。中专前两年不爱跟别人说话,同学都叫我“冷漠小王子”,因为说话好累,夏天晚上,宿舍空调开到特别低,哮喘就受不了,我就搬个凳子在走廊上坐到两三点,六点再去跑步。不过从小跳舞就是中间C位,老师同学都不知道我有哮喘,我很倔,哮喘犯了就硬扛,不想让老师觉得我这么脆弱,实在受不了了,跟老师说我我回去打个buff(游戏用语,意思是充个血),嘴里喷点药,回到教室继续跳。说来也很神奇,可能是硬抗的原因,现在我的哮喘好多了,一年也喷不了几次,学舞蹈能吃的这个苦,出来干什么都不叫苦。)
【主持人】新干好声音第一名,跳舞还这么好,还这么能吃苦,当男朋友啥样?【音乐·脚踏车】(跟我谈恋爱的女生很幸福。我觉得我干的事一般男生都不会干吧。①比如我俩在哪里看个电影,没开空调特别热,我能给她扇子扇两个小时,虽然自己热的要死;②大夏天出门,车里特别热,把车开出去溜一圈凉快了再带你;③只要想吃,在街上走累了,趴我背上休息,背着她走,在闺蜜面前让别人很羡慕;④我的钱就是她的钱,她的钱还是她的钱。什么都她说了算;⑤放得开不板着,会跳各种舞逗女孩开心。)最最最最不可思议的是,人家唱歌还是整个新干好声音的第一名。给我们姑娘唱一首!
【演唱·我要你】【过程中大屏幕字幕小片· 15岁获江西省音乐舞蹈节二等奖;指导作品《哥哥》获江西省大学生舞蹈比赛二等奖;参演作品双人舞《荏苒》获江西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南昌市舞蹈大赛一等奖,人民大会堂参演《我们的旗帜》;国家大剧院参演《丝绸长城》……——生命不息 舞蹈不止 杨波,24岁。】
【5】【李昂耳语】【小标题:了解过后,印象会改变吗?】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姑娘亲友团的支持情况!【投票音乐起】【投票音乐增强】
【6】【采访乡贤】【小标题:父老乡亲帮你挑】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看看父老乡亲给姑娘的建议,是否会影响她最终的选择!“买米买面 认准福临门。今天现场提建议的观众,将得到由“中粮福临门”提供的福临门稻花香大米礼品一袋。
【7】【领导讲话】
【主持人】今天我们中共新干县委书记包静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假如台上的是你家闺女,你会怎么建议?给我们讲讲咱们这里都有啥好?
【大屏幕·地方小片】
【8】【第一轮选择】
【主持人】接下来,到了姑娘该做选择的时候了,在一段音乐之后,让姑娘告诉我们答案!
【9】【耳语】+【观众反应】+【淘汰理由】+【松柏倒放】+【嘉宾看大屏小全】
【主持人】【赠送礼品规则】很抱歉×号男嘉宾不得不离开了。台下会有更多的机会等待着你!台上还剩下两位嘉宾,相信美好爱情,选择中国黄金!假如今天有人成功牵手并且在一年之内登记结婚,将得到由“中国黄金”提供的时尚黄金饰品一份,汇源喜庆果汁一百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江津四面山双飞四日游,登爱情天梯体验经典爱情。
【10】【当代中国家风家训71·少不惜力 老不歇心】
【主持人】怎么讲?(从小我在外爷家长大,少不惜力,老不歇心,是外爷经常跟我讲的一句话,说人在年轻的时候,年轻力壮不要舍不得用力气,要用尽全力去做事,年老体力不济,但经验丰富,也不能无所事事,要与时俱进,这样才活得带劲。)
【主持人】家里长辈怎么做的?【音乐·出会】(①我外爷是我们谭丘乡有名的手艺人,年轻的时候带着村里六七十人到处给人建房子,我外婆说我外爷是这辈子做了几辈子的事情,他那时每天五六点就起来,安排谁去哪些家盖房子,就像一个大管家,晚上八九点回来还要登工。那时工钱一块钱一天,不管做多少事都一块钱,外爷从来都不计较这些,做事特别认真,事情不做好不会罢休。外爷会在房檐上画关公、门神这些,只要别人请他帮忙,外爷就加班加点给人画,还是一块钱工钱。整个我们谭丘乡都会请他去做,学校、县城水利局皮革厂,都是请外爷去做的,三十晚上我们家都是一屋子的人来算账领工资,因为外爷带着大家干活很拼,之前一直在赶工期;②外爷虽然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程度,但是做事特别喜欢钻研,很聪明。老家有一个比较宽的小溪,大家种地都要蹚水,县里说一定要建个桥,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外爷,那是1980年下半年,外爷之前从来没有建过桥,他连着一个星期没睡觉,饭都没吃几顿,画图纸、研究各种造桥的技术问题,比如需要去钻打地基,打下去一直是流沙,外爷就带着大家不停的找合适的地点,打下去堵死,继续打,这座桥建了半年,外爷那半年真的是少不惜力,经常就在工地上吃饭睡觉,乡里很多人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过这么大的桥,跨度一百米,而且全是人力完成的,建好了桥乡亲们去就到对面山上方便多了,人们夸外爷很拼很厉害,这么多年这座桥还屹立不倒;③外爷六十五岁那一年把我们吓死了,有家人盖房子架水泥顶,请外爷过去帮忙,不小心把外爷塌到水泥地去了,到了医院一生说外爷脊椎骨断了,说最少要住半年,我们都觉得年纪这么大,可能要瘫痪了,外爷住了二十多天就出院了,三十九天的时候起来自己去街上走,医生叮嘱一旦起来扭了就完了,吓得我妈妈赶紧赶回去,但是外爷生命力相当顽强,六十天不到就去做事了,现在身体依然挺好,简直是个奇迹;④六十多岁外爷不能做太重的活了,就自己去山上开了个荒,真的是老不歇心。他今年七十八岁了,没有哪天歇着,没事也要找事做,有橘子、柚子,枳壳,养鸡养鸭,每年还能收入一万多,还给在上面盖了个房子,瓦是自己一片一片盖上去的,搭建过程全是自己做的,因为管理菜地,菜地里少了一个浇水的东西,就自己做,家里没有不是做的东西,每年春节对联自己写,打老鼠的夹子,抓野兔的工具,凳子椅子,劳动创造智慧真是在他身上能体会到,八十多岁骑着三轮摩托车,骑的比年轻人还快,家里地下犄角地基下沉,他和外婆两个老人用水泥垫高了三十公分,垫了一百个平方,他们两个人真是奇迹,今天做这边明天做那边,没多久就做好了。外爷还特别喜欢新事物,用手机,开电动三轮车,用最新的洗衣机冰箱,开关不要拉线的要摁的,厕所都是自己做的,好多人来我家洗澡,热水器浴霸都要用,我真的很佩服外爷。)
【主持人】父母这辈是怎么做的?【音乐·憧憬】(爸爸和妈妈也是学习能力强,爸爸去年过世了,妈妈干过很多职业,读过老师,在教育局工作,做过会计,后来和爸爸一起做生意,两个人开过服装店、饭店、宾馆;他们经常是店开到十点,十一二点睡,两点起床,妈妈跟我聊天时候说,那个时候觉得年轻,年轻的时候拼尽全力去生活,她和爸爸就想做好多赚点钱。没想过累,因为姐姐学拉小提琴,我学跳舞画画都要花钱,妈妈怀孕的时候还在做生意,经常吃不上饭,有时候半夜还要出去拉货;③爸爸妈妈做生意很拼,对待我的照顾一点没落,高中开饭店,中午的时候,爸妈总会叫饭店做一些红烧肉和其它的菜,然后开车从隔壁县带到学校;④妈妈现在给姐姐带小孩,一样的老不歇心,之前还接了单位的会计在家做,每天看小孩本来就很累了,妈妈还是很喜欢新事物,说等姐姐孩子大一点了,她看网上赚钱她也想去赚,妈妈喜欢关注国家的时事政策,每天还听书,她说人要不断学习,落下去就很难再起来。)
【主持人】你是怎么做的?【音乐·问星星】(①从小我学习就很努力,六年级的时候,全县从各个乡镇选了一百二十人,分了两个特尖班,初中就上到七八点,初三下学期上高一的课程。初三又选了70个人,70个人分文理科,剩下五十几个,我就是那五十几个中的一员,高中的时候,打手电筒看书,学到十二点到一点,经常下课五分钟都能睡着,每天五点钟起床,中午舍不得睡觉,吃完饭就去看书,每天都在看书,巴不得走路也看书,吃饭也看书;②毕业后在赣州当了两年老师,在一所当地最好的私立学校,作为生物老师需要管生物实验室,一个人整理十几个箱子,连续一个礼拜每天弄到两点,对着奇奇怪怪的标本,蚯蚓鱼鸽子,晚上整栋教学楼只有实验室亮灯,而且只有我自己,半夜看到人标本,也是害怕的,但是在工作状态,还是要把这些弄完;③去年六月,星期天在南昌有一个考试。但是周六有一个活动,就上午六点起来化妆,下午活动到了五点多,再坐晚上11点多的车,赶去南昌,到了南昌凌晨三四点,自己在火车站呆到了第二天,直接赶到考场,我基本把能考的编制都考过了,区里的,市里的,南昌的,经常白天工作,晚上去大学图书馆看书到关门,想要换更好的学校,更好的工作岗位,现在还会继续考公务员,老师我什么样的学校我都待过了,少不惜力嘛,还想做的更好。)
【主持人】你认同这个家风家训吗?打算怎样传给自己的孩子?(我很认同,首先劳动创造财富,外爷家是村里第一家买电视买自行车的家庭,妈妈那么努力也给了我和姐姐良好的教育环境,现在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外爷现在依然保持着一个向上的、对生活充满激情的状态,我特别羡慕。将来我会把外爷和妈妈的故事讲给他听,少不惜力,老不歇心,不遗余力去做每件事情,人生就会不留遗憾。)
【11】【主持人】【音乐·水边的萤火虫】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有句台词:这个世界上只有忙碌者和疲惫者。嗯?什么意思?难道不忙碌的人都是疲惫的?您寻思寻思,这话好像有一定道理哎。有些人为了躲避努力往往可以做任何努力,看似停歇的状态里,心态却无法放松。相反,有些人手头的活一件接着一件、操心的事一桩挨着一桩。忙碌中,他们的眼中装满了收获和希望,不遗余力乐在其中。想想还忙点好,别惜力也别歇心。人们赞美流星,是因为它燃烧着走完自己的全部路程。【当代中国家风家训71?少不惜力 老不歇心】【东坡曰·20181013乡约江西新干县】
【12】【晨耀选择】【上道具音乐·渐歌行】下面,他们要选择了!三位嘉宾站到舞台中央,请工作人员为他们带上眼罩。【各种回顾】
【13】【主持人】会有一对相互面对吗?有请  号开始选择! 号开始选择!姑娘开始选择!请摘下眼罩!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