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7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看李玉栋笑得这么开心,您就知道这蛋很值钱。

记者:这一枚蛋多少钱?

李玉栋:最少30元钱,产蛋率相当低了产蛋率比较低,第一年产八个蛋,第二年产能产20个蛋,所以产蛋量比较少。这个是每年只产这么些。

因为量少,大雁蛋价格就高。借助灯光,我们看到用于孵化大雁蛋内部有一部分红色的血丝,这就是胚胎,这是李玉栋用来孵化的大雁蛋。而对于出售的商品蛋,李玉栋更是赚钱有招。

[致富经]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

李玉栋:这个如果是无精蛋的话,吃的也行,做美容也可以。每年都做几次实验,我感觉我皮肤还可以,哈哈快60的人了,还可以。

话还没说完,李玉栋就现场做起了面膜。

记者:你怎么想起来用这做美容呀?

李玉栋:我看爱美的女士用鸡蛋做美容我说我也试试。我每年做两次实验,我感觉还可以,有点自信啊。我平时也不爱打扮,我为了做这个试验,感觉效果挺好的,所以也让我周围的朋友们试。下一步准备把蛋清做成面膜。下一步准备开发利用,把这个蛋清再深加工,做成面膜,能增加它的附加值。

为了增加附加值,多养一年大雁,成本不到100元,李玉栋却可以得到28多枚蛋,一枚蛋卖30元钱。一只大雁光卖蛋,就能卖到800多元钱,再加上驯飞后的大雁,一只大雁就能卖上千元钱。

经销商 张悦:这个口感也比较不错,这次拉的少一点,平时一般10多箱,这个东西比较稀罕,而且口感也很好,在我们那也特别好卖。

李玉栋让大雁在天上把钱赚了,可他还不满足,他还要让这4000多亩山地土里再生金。

李玉栋:纯野生的现在都不让吃。

记者:哎呀,

李玉栋:这是拉的屎。

李玉栋痴迷自己养的大雁,连大雁把粪便拉在裤子上,他还高兴地不停夸赞。

李玉栋:这也是宝贝呀,宝贝呀,大雁浑身都是宝。

大雁的采食量很大,粪便产量大,雁粪可以制成优质肥料,李玉栋变粪为宝,一举多得。

李玉栋:你看我养大雁最少一举两得,他满天就在这里转,有的时候空中巴拉拉个粪,有的落到树底下了,所以咱们这4000多亩山地,所以它围绕这一片转,也施肥了,也除草了,成本降低了很多,天上地上都能赚钱。

李玉栋说养大雁一举多得,既可以上山除草,又可以给树施肥,节省很多成本。

李玉栋是从2014年初开始在山上种树,他规划了自己的财富计划

李玉栋:计划十万多棵树,如果把这十万棵树种完了,一年至少十万斤果,一斤十块,十斤就是一百万,一般大树都是三四十斤,所以以后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五年时间,李玉栋每年都会聘请当地村民来山上种树,种了桃树、李子等果树,到记者采访时,他已经栽种了四万多棵果树。

李玉栋一边养大雁一边种树,就是想要把这片山打造成一个循环经济体,天上地上都赚钱。

随着人们对大雁营养价值进一步的认知,品尝大雁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李玉栋还与当地的很多酒店进行合作,推出大雁系列菜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致富经]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

酒店经理 李志远:我们会以大雁菜为主打,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客户进来。

2016年,李玉栋还与保定市的一家农贸市场达成合作,将大雁真空包装,在线上和线下同时销售。

合作人:通过电商销往各地销往世界各地。

2018年,李玉栋通过与餐馆、农贸市场合作,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一个人,一片 山,一群雁,这是李玉栋现在生活的全部,他正朝着他的目标继续前行。

李玉栋:第一个站出来的永远是领头雁,我也想跟领头雁一样,站出来,不想去失败,想走下去,想干得更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3:31

视频简介:他是一个爱藏私房钱的男人。2013年,他瞒着妻子,带着60万元私房钱,钻进深山,要干一件当地人既不认可也从来没有干过的事情——养大雁。他要改变大雁南飞的习性,让南飞的大雁留在北方过冬。他从不按套路出牌,有人买,他却不卖,他到底图啥?他还要靠大雁,天上地下都赚钱。看河北保定爱藏私房钱的李玉栋,到底是如何狂野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