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7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下午四点,李玉栋开始给大雁喂食。

李玉栋:它们就过来吃了,你站在这里,它不会过来,相对起来有野性。

大雁生性敏感,警惕性高,一般在安全情况下才会进食。记者在一旁远远观察。

[致富经]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

记者:那个走在最前面,开始吃饭的是领头雁吗?

李玉栋:对,那个是领头雁,它吃了就陆续跟着过来了。你看那个走在前面的一般就是领头雁,只有它吃了,后面陆陆续续就会有大雁来吃。

大雁看似是一大群一哄而上,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们很讲规矩和秩序。

记者:你看很有秩序地在吃饭。

李玉栋:一般排队,总有一个大的。

大部分都是公的在前面。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禽类副教授 郭永胜::这个领头雁大部分都是公雁,它的体形比较健壮,昂首挺胸,因为它是国王,所以它就傲视群雄,所以我们一般情况就能看出来。

经过反复观察,李玉栋发现这么多大雁并不是只有一个领头雁,而是在每个雁队里有一个体型较大的当做领头雁,而且大部分领头雁都是公雁,可大雁一般怎么区分公母呢?

李玉栋:母的脖子短,公的脖子长,而且头也比较大,母的这个包小一点,公的这个包比较大,每天都在捉摸怎么去分辨。

李玉栋经常针对公雁,加强训练。

李玉栋:形成习惯,每天和它斗,野性很大,你看它跟着跑,用脚踹,翅膀打 。

李玉栋养殖的大雁很凶,但他又能让大雁听指挥。

李玉栋:坐下。

记者:听你话坐下了。

李玉栋:是,比较听话,你看这个。

记者:那你的雁到底是听话还是难驯呀?

李玉栋:啊哈,确实不好驯。每天我是考虑它各种生活习性,有时候我会蹲在那边观察它。

大雁难驯,可李玉栋却肯花时间、动脑筋培养他和大雁间的默契。

模拟野生环境,定时定点的喂养,李玉栋让大雁在每天早上放飞后能够准时飞回来。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禽类副教授 郭永胜:关键我们给它创造了模拟它野生的条件,我们人工驯养就是要改变这种天性,让它一年四季我们都能养下来。大雁它的认巢性很强,如果它的生存环境,它感到很适合自己的话,他就不会迁徙了。

让原本要南飞的大雁在北方过冬,留住大雁,对李玉栋来说,就留住了千万财富。

李玉栋:我养这个大雁,它。本来能飞,它给我做了无形的广告。有时候从村里一打听,他们会过来,特意过来看一眼。

听说李玉栋有指挥大雁的本事,很多游客都去参观,还吸引来一些外国游客。

孟加拉游客 苏贺:在中国没见过,我老家孟加拉有见过。

[致富经]他用私房钱 留住南飞雁 天上地下都赚钱 20190117

这不,还有游客现场体验抓大雁。

游客们玩得开心,但当有游客提出要买大雁时,李玉栋却不卖。

李玉栋:一般大雁三到六个月就可以上市,现在九个月了,我还要养着它。我留着它还要给我创造更大的利润。明年这一只大雁我能有1000多元的利润。

有人买却不卖,还要等价格翻倍,一只大雁要卖到上千元。李玉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

李玉栋养殖的大雁产蛋期一般在每年2月中旬到5月底,这段时间他赚钱的好时候。

李玉栋:大雁产蛋第一颗的时候我都会拿起来说,哎呀这是个处女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3:31

视频简介:他是一个爱藏私房钱的男人。2013年,他瞒着妻子,带着60万元私房钱,钻进深山,要干一件当地人既不认可也从来没有干过的事情——养大雁。他要改变大雁南飞的习性,让南飞的大雁留在北方过冬。他从不按套路出牌,有人买,他却不卖,他到底图啥?他还要靠大雁,天上地下都赚钱。看河北保定爱藏私房钱的李玉栋,到底是如何狂野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