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广州开展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7日 17:54 A-A+

1月17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广州展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副局馆长付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出席开幕式。

  
  王新哲在致辞中指出,实现工业化是中国人民百年来梦寐以求的理想和追求。中国工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加快实现新型工业化,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撑。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工业化发展成就显著,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去年下半年起,国家档案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了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回顾新中国工业化的非凡历程,再现党领导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此次巡展,展现新中国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增强我国工业发展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汇聚制造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强大动力和强大信心,对于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当天,王新哲应邀作了“弘扬工业文化 建设制造强国”专题讲座。来自广东省档案、工信系统以及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有关活动。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在全国10个城市展出,广州为本次巡展的第八站,展期自1月17日至3月15日。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