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5日 0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对方提出一年至少保证一万头的供应量,这下把黄文博给吓住了,要养出一万头梅花星猪,成本少说得2000万,可自己一摸口袋,刚换完债,手里只剩100多万元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经销商摆手离开,可怎么才能养出一万头梅花星猪,拿到大订单呢?

黄文博:这种叫声一般就是比较健康的猪,特别清脆。

记者:你像抱着孩子一样。

黄文博:我能感觉到这头猪的心跳,然后你给它摸一下,给它拍一下,很有安全感的。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当时,黄文博兜里虽然没钱,可自己有猪苗啊,2016年,猪场的母猪一共下了7000多头猪苗,黄文博想拿出5000头让农户一起养,他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先免费把猪苗给农户养,猪苗钱等收猪的时候再扣除。可即使这样,一开始很多农户对他的梅花星猪根本不感兴趣。

王强(农户):那个品种我就不懂,担心怕不好卖,一头猪的养殖成本就是六、七百元,死掉了,一分就没有了。

农户不敢养,就是怕亏钱,黄文博又提出了2个让农户无法拒绝的条件。

黄文博:到时间去收猪了,我的保底价格要高出市场价不少,一般的话要高于30%~40%。

黄文博给出了9元的保底收购价,又承诺如果中途猪养死了,免费再提供一头猪,农户一听,都来要猪苗了。

王强(农户):这样多一份保险,心里有一个定心丸。

农户愿意养梅花星猪,黄文博就有底气了,2016年底,黄文博痛快地接下了几千头猪的订单,把5000头猪苗都发放给农户了。可到了2017年9月,黄文博和父亲高兴地去收猪时,越收心里越发凉。

黄前进(父亲):我记得我跑了四趟一个猪都没收回来,别人出的价比我们出的还高。

发放的5000头猪苗最后收回来的,竟然不到一千头,500多万元的猪苗钱就这样打了水漂,而更让黄文博着急的是猪场的猪不够卖了,他愁得整晚睡不着觉。

任佩钧(朋友):肯定愁,别人下的订单他没有肉送过去,过年的时候是旺季。

黄前进(父亲):2017年、2016年下半年,别人都认可这个东西,那时候已经脱销的状态,损失肯定大。

当初冒着损失500多万元的风险,拿出5000头猪苗让农户一起养,目的就是为了能接下大订单,把梅花星猪肉卖到武汉去,可现在不仅猪没了,订单也丢了。黄文博怎么也没想到,这件事竟坏在了跟猪苗不想干的事儿上。

这几年随州周边的农家乐越做越火,很多农家乐都请游客吃杀猪宴。

消费者:肥的瘦的都好吃,真是吃了第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都觉得杀猪宴好吃,吃的人越来越多,结果2017年黄文博找农户收猪的时候,猪早就被卖掉了,黄文博因此损失了500多万元。

可他也没想到,吃的人越来越多,把梅花星猪吃出了名气,

游客:这个猪养得好,感觉在城里完全都看不到的,看看这里的猪我们就吃得非常放心了。

这反倒成了好事,越来越多农户找上门来买养梅花星的猪苗。不过这次黄文博学聪明了,先收钱再发猪苗。

2018年黄文博又发放了一万多头猪苗,光是猪苗就卖了一千多万元。到年底又收回3000多头梅花星猪,当年一共出栏6000多头梅花星猪,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还带动8000多户农户一起养殖梅花星猪增收。

节目播出前,黄文博已经成功跟武汉和广州的经销商签订合同,如愿把梅花星猪肉卖到了大城市。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黄文博:创业到现在也是为了爱人,因为他这么支持我,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总是在后面默默支持。

黄文博也终于在妻子的刺激和支持下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黄文博:哥的梦想是占山为王,做个猪大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0:27

视频简介:他有一个深爱却总是让他扎心的老婆。他刚大学毕业就年薪20万,可他妻子却说,喜欢创业的男人,不喜欢一个带孩子,喜欢照顾家的男人,那样的男人不需要。有这样的妻子,老公何愁不放弃稳定的工作?可创业八年后,黄文博一次失手,亏光所有家产,他再坚持不下去了,可他等来的却是妻子一句更扎心的话。他到底娶了一位什么样的妻子?而他妻子又说了什么话,让他抓住机会,4年间从负债200万到年卖4000万。看湖北随州的的黄文博,如何从妻子的话里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