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5日 0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文博:这就是我们已经剔过里脊肉,剔过之后就剩下背膘,肥肉肯定就不好卖了,这块是我们的后腿肉,都比较肥,肥的就直接分割下来了。然后最主要的是解决我们这个肥肉的问题。

这些肥肉经常剩下卖不掉,就让卖猪肉的少赚很多钱,可黄文博变个法儿就能把卖不掉的肥肉卖出高价,比同行一头猪多赚1000元。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在湖北,到了年底用土猪肉做香肠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儿了,但是黄文博做的香肠能卖到当地市场上普通香肠价格的2倍,他做的香肠为什么那么贵呢?

黄文博:我们这个香肠好吃的秘密,就是这个肉的比例,我们这是三七分,用百分之七十的瘦肉,添加百分之三十的肥肉。

肥肉可以增加香肠的嚼劲和香味,用三分肥肉搭配七分瘦肉,做出来的香肠最受当地人喜欢。

黄文博:土猪香肠来了。

消费者:我喜欢肥肉多一点的,如果是瘦肉多了的话,光是瘦肉吃在嘴里就有一点像那种渣的感觉,这种就蛮好。

这些肥肉原本10元一斤也几乎没人买,后腿肉也只卖24元一斤,但黄文博做成香肠后能卖到58元一斤。把肥肉价值提高了5倍,而黄文博还有一个把肥肉变成钱的办法,很多人都想不到。猪油能卖20多元一斤,可炼猪油剩下的油渣一般都扔掉了,但黄文博把它们加工成即食食品,一斤又能卖十几元。

这样一算,平均一斤猪肉卖到25元以上,一头梅花星猪至少能赚2500元。2016年黄文博卖出1000多头梅花星猪,赚了三百多万元。这一次,夫妻俩终于把压在头上的200多万元的外债还清了。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刘芬(妻子):那天回来以后,一下子抱着我,就说都还完了,我说嗯,都还完了,然后抱在一起哭了。

还完钱这一刻,黄文博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尽管下着雪,黄文博也可以安心的拉着妻子的手,走在自家的猪场上。

刘芬(妻子):既然是一家人,就要同甘共苦。

还完了债,黄文博心里有底气了,他有一个更大的想法,要把自己的梅花星猪卖到武汉去。结果他刚到武汉,找了一家大型生鲜经销商谈合作,对方一句话把他问得哑口无言。

黄文博:他就说问我有多少头,我就说有一千多头。他说一千多头,规模太小,不够我一个月卖。他说我100多个门店一天卖你半头猪,几天就把你一千多头卖完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0:27

视频简介:他有一个深爱却总是让他扎心的老婆。他刚大学毕业就年薪20万,可他妻子却说,喜欢创业的男人,不喜欢一个带孩子,喜欢照顾家的男人,那样的男人不需要。有这样的妻子,老公何愁不放弃稳定的工作?可创业八年后,黄文博一次失手,亏光所有家产,他再坚持不下去了,可他等来的却是妻子一句更扎心的话。他到底娶了一位什么样的妻子?而他妻子又说了什么话,让他抓住机会,4年间从负债200万到年卖4000万。看湖北随州的的黄文博,如何从妻子的话里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