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5日 0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芬(妻子):我喜欢什么样的人?我喜欢那种在外面能创业,能做一番事业的人,我不一定喜欢小家子气,在家带孩子,然后能把自己家里照顾的很好的,我不需要的那样的人,我跟他说。

听了这话黄文博觉都睡不着,心一横,二十万年薪的工作不要,竟然要回农村养猪创业,父亲知道后气得火冒三丈。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黄前进(父亲):我们本来全家高兴不得了,巴不得找个最好的工作,这么好的工作不做,回来喂猪,那不行,坚决不行。

黄文博:当然我跟他们也表态了,我自己比较有信心能搞这个事。

父子俩谁也不让谁,可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黄文博的母亲突然生病住院,父亲天天跑医院照顾老伴,只能把生意先交给黄文博。

黄文博马上办起了养猪场,可第二年行情突然下跌,同行都觉得父亲的生意要被这小子败光了,可黄文博算准行情提前卖了猪,竟然赚了30多万元。

黄文博:肯定特别有信心,比别人预测这个市场更准确。

这下黄文博信心爆棚,觉得养白猪利润太低,要干就干大的。2009年,他把养殖场扩建到200亩,从江苏引进一千头太湖黑猪,散养黑猪成本高风险也更大,但黄文博偏偏每次都能看准行情,年年卖猪都能赚钱,到2013年,销售额已经达到300多万元。

黄前进(父亲):感到儿子青出于蓝剩于蓝,比我强的多,还是挺佩服儿子的,包括他爷爷奶奶,说比我还强的多。

猪场越做越大,妻子小芬也辞掉了职业中学老师的工作,回来帮着黄文博一块儿干。2014年初,黄文博拍着胸脯跟妻子放话,今年行情肯定要大涨,可话刚说出口没两个月,黄文博就傻了眼,猪价一路跌到谷底,每斤卖不到5元,卖一头猪就净亏上千元。那一年,全国许多养猪场都亏损倒闭了。

张斌(政府人员):一旦遇到价格的风险以后,我们小的养殖厂,出栏500头左右有的自然淘汰。

黄前进(父亲):多的很,跟我一起的养殖户都垮掉了,都没有继续搞了,觉得这个养猪没有什么发展前途。

为了维持猪场,黄文博把家里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户户都在欢喜过年,夫妻俩还在到处借钱给猪买饲料。春节过后,猪场已经欠下200多万元的外债。

黄文博:自己辛辛苦苦做了这么几年,赚了钱过年,肯定是挺开心的一件事。结果,恰恰所有东西都没有如愿。

刘芬(妻子):他状态是比较低迷的,每天回来也不说什么,但是我们知道肯定还会涨,只是我们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胜利的。

夫妻俩盼着猪价能涨起来,让猪场有个活路,可猪价就像坐滑梯一样往下掉,黄文博有些坚持不住了。

黄文博:因为当时那个行情已经没法控制了,让你有可能坚持不下去。

黄文博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而妻子一句话,让他心里更不是滋味儿。

[致富经]扎心媳妇三句话 憋屈老公喜得财 20190114

刘芬(妻子):我说不行,还是要搞,一定要做得对得起你自己,你不要半途而废,看不起你,他说那行。

风光了那么多年,现在连妻子都看不起自己,黄文博心里从来没这么憋屈过,可眼前自己辛苦建起来的猪场,已经成了一个亏钱的无底洞。

黄文博:猪厂关不下猪,到处都是猪,而且那个猪要吃饲料,猪越多的时候消耗的越大,每天能吃一两万块钱。

妻子小芬不指望别的,对黄文博唯一的要求就是把200多万元的外债还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0:27

视频简介:他有一个深爱却总是让他扎心的老婆。他刚大学毕业就年薪20万,可他妻子却说,喜欢创业的男人,不喜欢一个带孩子,喜欢照顾家的男人,那样的男人不需要。有这样的妻子,老公何愁不放弃稳定的工作?可创业八年后,黄文博一次失手,亏光所有家产,他再坚持不下去了,可他等来的却是妻子一句更扎心的话。他到底娶了一位什么样的妻子?而他妻子又说了什么话,让他抓住机会,4年间从负债200万到年卖4000万。看湖北随州的的黄文博,如何从妻子的话里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