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14日—1月1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4日 15:10 A-A+

 

第五集《不只是为了演出》节目简介

1

“白天观光,晚上赏秀”已经成为现代人全新的旅游方式,中国旅游演艺从1982年《仿唐乐舞》的诞生,到现如今已经走过了30多个年头。这30多年间华侨城旅游演艺项目已经实现从1台到300多台的高速发展。

1

 

近几年来,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多通道交互技术等新科技在舞台上的应用,使得旅游演艺产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中国文化旅游演艺产业的“航母舰队”,华侨城集团将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制造出新的花样,打造出能够让观众深度体验的沉浸环境。华侨城旅游演艺的这种变化,不单在空间上对正统旅游演艺做出了突破,更是从故事文本、观演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美学追求。

1

华侨城的文艺演出在追求题材丰富、多样化的同时,特别注重对于时代主题的诠释和表达。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到承载自然保护意识,再发展到文化、科技不断结合创新的新格局。华侨城以演艺的方式演绎尘封的、历史的、或者抽象的文化内涵,从而加深旅游者的认识。

1

华侨城旅游演艺的发展其实就是中国旅游演艺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旅游演艺的出现是伴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华侨城以永不停顿的探索和突破精神,将大量中国原创文化演出输出到国外,向全世界展现属于中国的文化自信。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