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赶着母猪放羊 别有所图 1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4日 16:51 A-A+

央视网消息:明明是去山上放羊,出门时偏偏带上了一头母猪,而且心思全在母猪身上了,母猪走哪儿,放羊人就跟哪儿,母猪刨个坑,人就凑上前去看看,仿佛地下藏着宝。一次又一次,似乎真发现了宝贝,就这灰不溜秋的疙瘩!这会是什么稀罕的东西呢?

提起四川大凉山,是不是忽然要掠过一丝神秘的气息。在这儿,出产一种和鹅肝、鱼子酱并称为世界三大珍馐之一的美味,要说美味,其实它真的很难闻,而且其貌不扬,长得像个小煤球。记者张苑这一次终于等到了一个进山寻找它踪迹的机会。

人类食用松露的历史已有数千年,但在迷信的中世纪欧洲,松露一度被视为“恶魔的化身”。原因是当地的松露进入成熟期后,它周围一圈的植物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枯现象,仿佛被电击了一样,由此松露也有“闪电的女儿”的称号。为什么松露成熟后周围会出现类似电击的现象,目前科学家依然没给出有足够说服力的解释。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860010-11331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