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惯着老婆 灌出财富 2019011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1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漫山遍野的都是柏树,为了让柏树长得更高,村民每年都要修剪枝丫。这些剪下来的柏树枝条,春节期间一个月,就给村民张杨文带来了一万元的收入。

四川省大竹县木鱼村 村民 张杨文:你说一元钱一斤他也要,

谭连福:有需要就是这样的。

记者:就这树枝?

谭连福:对。他说他春节的时候捆柏树枝,把手臂都捆痛了。

记者:那么好卖啊?

谭连福:是啊。

张杨文告诉我们,春节前一个月是销售的旺季,一车柏树枝条拉到市场上不到十分钟就被抢完了。现在不是旺季,一斤也能卖6角钱。不过,只有这种垂下来带果子的才值钱。

谭连福:有的叶子是往上的,有的是直直的,那种柏树枝就不行,

记者:这有什么区别?

谭连福:有区别,品种不一样。

村民 张杨文:闻着就很香的。

记者:带果子的是最好的吗

谭连福:是,带果子的。

记者:是真的有味道。

村民 张杨文:那还能有假,是真的。

谭连福现在每年光买柏树枝条,就要花上万元。那么他买这些枝条到底用来干什么的呢?

致富经

在四川周边地区,有吃熏腊制品的饮食习惯,山里人逢年过节做了香肠也会熏一下,而熏制用的枝条,非柏树不可。

朋友 吴远奎:一般的树叶不行,

记者:熏出来会有特别的香气吗?

朋友 吴元奎:那种香味和用其他树叶熏的是不同。

消费者:我就是喜欢吃那个,柏树枝条熏过的那个味道,吃到心里,那种感觉才舒服。

这就是本地人最爱的那一口,柏树枝熏香肠。谭连福了解到,仅达州市熏香肠每年就有上千万元的市场,而放眼全国,柏树枝熏肠也绝对是个特色。他把消耗不掉的猪肉全部做成了熏香肠,可妻子尝都不愿尝一口。

谭连福:每次做,我兴高采烈地说,这次香肠成功了,这次香肠成功了,首先煮给她吃,不吃,不吃你那个。

妻子 杨远清:我说那个香肠做的那么辣,市场上有人吃吗?结果就是他不在意,他就从他的口味出发,他先说他自己爱吃不爱吃,

妻子有十几年做餐饮的经验,对菜品的把握谭连福毫不怀疑。他从全国各地买来同类产品,研究它们的配方。一年下来试了十几批,做坏的香肠成本就高达100多万元。本想把日子过成诗,现在却天天跟香肠较劲,杨远清有点沉不住气了。

妻子 杨远清:员工也都这么说,你干脆再不成功就别做了,就是啊,人家都看你当老板真是的,你当老板做的老是不特别畅销的话,做它干嘛,还不如不做。

谭连福:我这么多年一直是,我做不了第一,我今天做到第一,明天做不了第一,我只能做唯一,跟别人不同的。

致富经

谭连福明白,浪漫的田园生活,是需要强有力的经济做基础的,做出独一无二的香肠就是财富的切入口。但是,口味始终不如人意,更让他头疼的是,自己熏出来的香肠和在农户家里看到的差距也很大。

谭连福:这个地方你用手摸一摸,这个地方是硬的,但是这外面是软的,

记者:软的

谭连福:软的。

记者:其实应该是

谭连福:应该是同步的,同步的,整个上上下下是同步的。

要想香肠有口感,必须硬度均匀,颜色红亮。而要做到这点,关键就在熏制的火候。那时候谁说有技术,谭连福就花高价请他来做,为此没少吃亏,他甚至还跑到好几个同类企业打工学习。而最终让他解决问题的窍门,就在这个屋子里。

谭连福:这个很容易,一下子拍两张照片,回去以后打电话来,前几天那个打电话来,他说我明明用尺子量了你这个的。

记者:尺寸都量了?

谭连福:对,回去怎么还是做坏了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1日 23:31

视频简介:她在北京经营餐饮酒楼,年入百万,做着大女人的生意,却有份小女人的心思。他在村里养猪,快40岁才遇到的浪漫爱情,让他决心为了心爱的女人全力付出。投入2千万本想岁月静好,却不想掀起惊涛骇浪,他还失去了半节手指。他该如何化解危机,把浪漫进行到底,还顺带实现一斤香肠最高卖到160元的凶猛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