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0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涛:你看那边,那里有好几只。

顺着张涛指的方向,记者找到了答案。

这片池塘里,栖息着一些野生白骨顶鸡,因为胆小,稍有风吹草动就会飞得无影无踪。我们的摄像记者守了两个多小时,才拍摄到这些在水里嬉戏的白骨顶鸡。而这些野生的白骨顶鸡就是张涛的老师。

张涛:一窝9到12只。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记者:那能活多少?

张涛:它在野外都能活

张涛:特别喜欢生活在这种地方

张涛:你看这是蒲草,它特别喜欢在蒲草和莲藕里面搭窝。

每年冬天,野生的白骨顶鸡都会迁徙到这个地方过冬。

张涛通过观察,野生白骨顶鸡不怎么生病,孵化成活率高,而自己养的却频频死亡,这跟白骨顶鸡的一个特性有关。

白骨顶鸡胆子小,受到一点惊吓就会四处乱窜,找到一个角落就要拼死出去,像这样断脚的事情会经常发生。

张涛:我们把它的翅膀剪了,就是别让它撞到网子上。你看,这个我们把它的翅膀剪了,你看一下。

张涛:它天天飞,把自己怼伤了,怼到铁丝网上。

张涛:它的脚蹼在水里游泳用的。

记者:就感觉跟鸭子的一样。

张涛:只是没连接起来。

白骨顶鸡生性喜水,这样的脚掌让它既能在陆地上跑,又能在水里游。但是,白骨顶鸡的脚一旦断了,不仅无法在水里游泳、吃食,也很难活下去了。

张涛:没水的话,身上的泥巴粪便,没水给它洗的话,粪便粘多了就把它粘死了。

找到了死亡的原因,张涛就仿照野外的生存环境,在大网里设计了陆地和池塘。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空间大了,白骨顶鸡被剪掉翅膀后飞行能力弱了很多,不会再因为惊吓而互相挤压。断脚的情况也越来越少。像这样仿野生养殖的白骨顶鸡,活动量大了,抵抗力强了,死亡率也慢慢降低。

之前,死了7000多只白骨顶鸡小苗,张涛以为这一年算是白干了,而让张涛感到意外的是,这件事竟然朝着一个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

存活下来的白骨顶鸡只有4500只,最终却卖了将近50万元,张涛不仅把投入的30万元赚了回来,手里还有了余钱。

张涛:你说从那时候亏本的状态,身上借了那么多钱,到最后还完所有的债务,还能有余钱。就感觉从地上一下子到天上的感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3:23

视频简介:93年的他,成为当地的致富能人,他赚钱就靠六个字。胆子大。他养了一种在当地没有人听说过的“鸡”。眼光毒,客户出价一只鸡就比市场高30元,他却不卖。他养的这种鸡能飞、能跑、能游泳,就是胆子小,最贵的时候一只能卖240元。他如何靠着养殖一种没人见过的鸡,不仅自己实现了财富梦想,还带动村民一起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