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三集纪录片《八坊十三巷》第一集《艺术八坊》(1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0日 14:12 A-A+

三集纪录片《八坊十三巷》  集《艺术八坊》  播出时间:1月14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八坊十三巷,之所以能成为临夏的名片,不仅仅是因为民俗与民风的质朴独特,也不仅仅是记忆中遥远的留存。在这座城市繁荣的一街幽巷中,那些以各种型态依然铭记与传承的文化印记,让八坊十三巷具有了属于自己的艺术特质。 

走进大旮巷六十四号院,一个个手工艺人扎根于此,用手指传承着文化与文明。他们所坚守的古老技艺,不但汇聚在这里,也不断吸引着各界的关注,让古老的八坊十三巷呈现出更加强劲和鲜活的生命力。今天一大早,常天平便锁上了八坊十三巷里泥塑馆的大门,赶到东乡拜访两位擀毡匠,这两种临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遇,让他们彼此交流,充满期待。和老八坊人一样,从八坊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同样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诠释着传承与创新这个时代命题:让手工不要成为临夏未来的遗憾和记忆,让艺术成为临夏永远的神韵和骄傲。

手艺是一种有温度的传承。透过岁月的尘埃,根植八坊的古老技艺,正以全新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野,带给走进它的人们以无限的欣喜和享受。这些古老技艺的传承者们,正在八坊厚土的滋养下,以平凡的材质和精巧的匠心,不断寻求着新的突破。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