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月14日-1月1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0日 14:03 A-A+

机场里的秘密  播出时间:1月1414:27 

当旅客在机场候机,在空中飞行,机场里有无数工作人员正在不同的岗位为确保飞行前后的安全而忙碌,走进机场核心区域揭秘空管员和空中管制系统如何工作,地面机务人员如何确保飞行中飞机的安全,机场跑道的异物和机场的飞鸟难题如何解决,冬天如何给飞机除冰……

 

磁悬浮   播出时间:1月1514:27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现代高科技轨道交通工具,本期节目中,记者体验乘坐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揭秘磁悬浮列车背后的科技奥秘。

 

电梯安全卫士(上)  播出时间:1月1614:27

随着城市高楼大厦的不断增加,电梯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从过去每秒钟一两米,到现在最快上升速度每秒21米。怎样保障电梯在运行时一旦出现故障,确保乘坐人员的安全。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科技人员,研发出了国内首套电梯设备,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

 

电梯安全卫士(下)  播出时间:1月1714:27

新闻媒体上偶然出现的电梯吞人事件,让人们时常担忧电梯乘坐时的安全性。有数据统计,乘坐电梯的安全远远大于乘坐汽车。广东特种设备研究检测研究院,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查中心研发出了特种设备,可以对扶梯群板强度,楼梯间隙,主机性能进行严格检验,让乘坐人员更加的安心。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