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因爱同行” 一路有“我”——《等着我融媒体平台》荣获“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0日 21:33 A-A+


  央视网1月10日消息 10日下午,“因爱同行”2018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京举办,集中发布了“年度项目”“年度创新项目”“年度优秀传播项目”3大类共45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和15个“网络公益工程组织奖”。央视网获得“2018网络公益工程组织奖”;央视网选送的《等着我融媒体平台》获“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荣誉。

 

央视网《等着我》融媒体平台获“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

央视网《等着我》融媒体平台获“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等相关领导出席,有关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公益机构和获奖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任贤良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网络公益工作的丰收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信事业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公益工程”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携手社会各界,聚焦网络公益事业,在服务国家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凝心聚力、改善社会民生,不断探索创新、传播向善力量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送正能量。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网络公益必将大有可为,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供更多更大助力。要适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做网络公益的“追梦人”。


  今年活动启动以来,全国网信系统积极参与,共精选报送网络公益优秀项目335个,涵盖扶贫攻坚、教育助学、养老助残、志愿服务、文化保护、生态环保等多领域,展现了基层贴合群众需求开展网络公益的创新探索和鲜活经验。经过专家评审会审议,最终确定了人民网“幸福回家路”、央视网“等着我融媒体平台”、湖南红网“青春扶贫录”、江西省红十字会“江小红的人道课堂”、新疆吉木萨尔县委网信办“北庭网络公益节”等45个网络公益典型,有力促进了公益正能量滋养网络空间。


  其中,由央视网选送的“等着我融媒体平台”,是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媒体融合“电视+”和“互联网+”的标志性创新融平台产品,是以全国首档国家力量全媒体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为抓手,构建的融媒体传播矩阵,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公益寻人和安全服务融媒体平台及信息数据库,弘扬并传播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和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因爱同行” 一路有“我”

央视网《等着我》融媒体平台获“2018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荣誉


  经过逐步探索,现已形成央视和央视网共同联合政府部门(公安部、民政部)、公益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团结合作、联合运行的局面。一是以《等着我》官网、央视影音《等着我》媒体号、寻人报名平台、线索提供平台、志愿者报名平台、《等着我》微博微信平台等为依托,构建“等着我融媒体平台”产品体系;二是组建“等着我寻人团”,打造网生原创节目《等着我在行动》,推动台网融合,助力寻人,传播正能量;三是扩展融媒体多终端传播矩阵,实现《等着我》节目与网生原创节目《等着我在行动》在PC、央视影音、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移动传媒、海外社交平台等多终端的常态化落地,并联合主流商业网站合力宣推,使《等着我》和《等着我在行动》两档公益节目贯通两个舆论场。

《等着我在行动·我要找到你》

2018《等着我》“一黄”播出季 网生原创节目《等着我在行动·我要找到你》


  截至目前,《等着我》官网独立访问人数1.65亿,已收集的有效寻人信息超过30万条,成功帮助1万多个家庭实现团圆;网生原创节目《等着我在行动》,累计直播时长3000余分钟,收视人次超过4200多万。

《等着我》节目寻亲故事

《等着我》寻亲故事:6岁离家被拐 如今回来妈妈已不在


  “等着我融媒体平台”切实落实为民服务的媒体责任,满足百姓寻人寻亲的刚性需求,传播爱心与公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为践行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提升央视的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提供了有益尝试与探索。这既是“等着我融媒体平台”的价值,也是央视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声音的有力传播者和践行者。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