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醒”来之后 赚得百万娶回她 2019010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7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毕天祥觉得,像蜂蜜这种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品质,谁占有最多最好的资源,谁就能在市场上拥有话语权。2015年,凭借在云南各地收集的各种独特的野生蜂蜜,毕天祥销售额达到了100万元。为了扩大生产能力,毕天祥建起了一间920平方米的加工厂,然而,他发现,仅仅靠收蜜,数量毕竟有限。2017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毕天祥与养殖户合作,建成了138个蜂场,由养殖户负责养殖,毕天祥负责投资和销售,双方按照一定比列分成。

为了提高人工养殖蜂蜜的品质,它们会将野外的蜜蜂收集,带回进行人工驯养。

毕天祥说,每到3月份,即便是最有经验的养蜂人,也要时刻提防一件事。

记者:我们现在头上好多蜜蜂。为什么突然间这么多蜜蜂?

致富经

毕天祥:分家了。一个蜂箱里面比如说有两个蜂王,就要分出来,一箱蜂只能有一个蜂王,如果有三个蜂王就要分出三家,所以它就开始分出来了。

一窝蜜蜂能卖5、600元钱,如果飞走了,这钱也就飞了,怎样才能留住这要飞跑的财富呢?

毕天祥:落在那个锅盖里面。

记者:为什么会落在这个锅盖上呢。

毕天祥:因为锅盖里面放了蜂糖,蜜蜂要吃蜂蜜,它闻到了蜂糖它就找,蜂王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所以蜂王先找到了,蜂王进去了,所有的蜜蜂就跟着进去了。

上千只蜜蜂,一个抱一个,填满了这个锅盖,养蜂人要小心翼翼地提着锅盖把它们转移到新的蜂箱里,这样一群蜂就在它们的新家里落了脚。

记者:这个是给它们安排的一个新的家?

毕天祥:对。

记者:放进去就行了。

致富经

2017年,毕天祥与养殖户合作建成138间蜂场,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当年那个从坟地里走出来的毕天祥,不仅改写了自己的命运,也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毕天祥:从我那一次低落到后来我再次来养蜂,我觉得我心态非常好,不做我就不做,要做我就要做好,我经常听的一首歌,步步高,世间自有公道,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

毕天祥说,他这辈子,享过很多福,也吃过很多苦。他最深切的体会就是,当财富来临的时候,膨胀嘚瑟,必有灾殃。他觉得,他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明白了这个道理。只有珍惜自己受过的苦、享到的福,才能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2:33

视频简介:大年初一一大早,后山的坟地里坐起来一个人。既然还没死,那就好好活!惊险接二连三上演。他在云南的深山里寻找奇特财富。这个从坟地里爬出来的男人,究竟有怎样令人唏嘘的财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