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20190104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4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口味特别、分割销售,张晶洁的火腿与众不同,跟当地同类产品形成了差异化竞争。张晶洁的产品定价也比同行高出20%左右,两条腌制三年的火腿,同行一般卖2500元,她能卖到3000元以上,还是供不应求。

代理商:“光光这个月销量已经突破八万多元,我们预计下个月营业额最起码要涨30%。”

张晶洁的代理商除了在专卖店销售,还把火腿卖到了大理古城的一些饭店。

张晶洁还到全国各地参加食品展会,找到了更多的经销商,除此之外,她还在网络平台上开店,通过网络来卖产品,让诺邓火腿走出了云南。2014年,她的公司年销售额达到150万元。张晶洁的聪明能干让杨胤龙佩服,也让杨胤龙的父亲刮目相看。

公公:“他们把这个盐减了,认可他们,也有点道理,佩服谈不上,也是有点道理。”

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2014年10月,张晶洁和杨胤龙的爱情也修成正果,他们领证结婚了。

张晶洁:“太高了,我害怕,你就把我举起来一点点。”

2017年12月,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张晶洁正忙着指挥工人,吊挂上个月腌制的3000只火腿。

杨胤龙得意地给我们展示了一项绝技。

张晶洁:“不要弄断了”

这边,张晶洁就遇到麻烦了,踩着梯子爬上来,她还是很害怕。

张晶洁:“不要,我害怕,哥,我扶着这个,(不要害怕),(拽住手),要掉了。”

虽然很害怕,张晶洁还是坚持自己爬上来,带记者看一看今年的劳动成果。

“我比较沉一点,我的体重可能就是两条大一点的火腿的重量”

“没有,以前一层倒是经常走,二层我就不会上来,我害怕”

“挺好的,挺多的,挺有成就感的”

“挺好的,今年(腌的火腿)现在挂起来的还不多,因为这个季节我们也是提前了一点腌,然后它腌下去之后要堆码一段时间才能够挂。”

张晶洁告诉记者,创新她不会止步,未来她还要开发火腿的即食、速食产品。同时她要跟当地更多农户合作,让村民通过养殖跑山猪致富。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发现,老百姓把张晶洁和她的火腿编进了山歌里,表达对这位姑娘的祝愿、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娇滴滴的姑娘 搓出来的财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在约定俗成的老规矩、老传统面前,不是谁都有勇气去挑战的,也不是创新就一定能成功的。张晶洁的故事告诉我们,创新一定要依托市场需要、顾客需求,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提升成功的可能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4日 23:27

视频简介:她是个胆小的姑娘,看到别人抓猪都害怕。2012年,她却偏偏和猪打起了交道。传承千年的古老产业里,她步步创新,两条猪腿就能卖到3000元。创业短短5年,公司年销售额近500万元,带动大山里160多户农民致富,小女子有大能耐!看娇滴滴的小女生张晶洁,如何盯上猪腿,巧招来财,实现人生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