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3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下,郑荣彻底纳闷了,怎么自己和朋友们吃起来,又滑又嫩的鸵鸟肉,放到别人嘴里就变得难吃了呢?

商家张美平:北方肉质不好吃因为北方主要是要皮,不注重肉质,跟养殖环境气候有关。

原来,北方大多数养殖鸵鸟的人,都是为了要鸵鸟皮,所以他们只求快速把鸵鸟养大,不太重注饲养过程中对肉质的影响,过去大家吃到的根本就不是为餐饮市场打造的鸵鸟肉。随着深入了解之后,郑荣发现鸵鸟肉卖不出去,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采访时,他拿来2块鸵鸟肉,让记者看看有什么区别。

郑荣:颜色不一样,这是新鲜的,这是4天前的。新鲜的红,冻了4天的黑。因为鸵鸟肉含铁量高,所以容易氧化,闻一下气味也不一样,冻过的有点腥臭味。

如果像猪肉、牛肉那样冷冻运输会影响鸵鸟肉的肉质和口感,这意味着鸵鸟肉的销售范围就受到了距离的限制。

郑荣:北方卖不进来因为有一个问题,他们要冰冻,而广西人不喜欢冻过的。

商家:广西讲究活的,喜欢新鲜的,北方冻过的就会影响口感。

得知这个特点以后,郑荣对自己的鸵鸟很有信心。

他本来就为了吃肉才养的鸵鸟,为了保证肉质,每天只给鸵鸟喂青草、玉米杆等天然草料,还让它们在养殖场里自由奔跑。而作为一个爱吃、会吃的人,他还总结出一个规律,要把每只鸵鸟控制在9-12个月出栏,肉质才最细嫩。

本来,两广人就喜欢新奇特的东西,郑荣在这里推广鸵鸟肉比北方容易。而北方的肉卖不进来,当地也没别人养殖,只要他能把鸵鸟肉成功推广,几乎就没有竞争对手。为了让大伙儿真切感受到,自己养的鸵鸟肉好吃,2014年,郑荣在养殖场旁边开起了饭店。

清汤涮锅最能体现肉质的原味,郑荣就主打涮锅为鸵鸟肉正名。

[致富经]笑得很魔性 赚钱很疯狂 20190103

为了满足大家猎奇的心理,他又把鸵鸟爪也做成招牌菜。

郑荣:鸵鸟爪,质感像毛肚,富含胶原蛋白,可以红烧。

郑荣给每斤肉定价50元,只比当地新鲜的牛肉贵6、7元钱。他又和旅游团合作,让大家观鸵鸟、品美食,很快就吸引了离他养殖场100公里以内的游客前来光顾。

记者沈子莉:你们吃鸵鸟肉不害怕吗?

食客:不怕,就是家禽类,味道很清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3日 22:41

视频简介:他,笑得魔性,活得胆大,不仅爱吃老鼠,还能徒手抓鸵鸟。他中年破产,撞上行情低谷,鸵鸟皮价一跌再跌,该如何破局?北方的肉,南方的肉,2块鸵鸟肉里究竟藏着怎样的行业秘密?在缺点里发现商机,他带动上百农户争相养殖。看爱大笑的吃货郑荣,如何打破行业魔咒,让赚不到钱的鸵鸟养殖户一只能赚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