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201812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8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麻烦,现在很少有人这样做柿饼了。而石华丽再一次见到这样的手工作法时,她紧盯着张婆婆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一个细节,细心的石华丽也捕捉到了转瞬即逝的财富瞬间。

石华丽: 大家都往前端前卫的去做,我对现代化方向这边肯定要走,但是我不是把全力走现代化,我就要背着走。古老传统的东西都会丢掉,所以我就想把它再 挖掘回来,找回来。

大瓦罐一个就有10几斤重,销售起来不现实。这样的小瓦罐柿饼,是石华丽2017年的创新产品。在整个富平县是独一份。

经过半年多的试验,石华丽定制了这样的小瓦罐。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沿用古老制柿饼的办法,而石华丽觉得瓦罐不只是容器,要想把里面的柿饼卖到300多元一斤,还有关键的一环。

在市面上,柿饼上有这样厚的白霜,需要很长的上霜时间,有些商家着急上市,就动起了造假的心思,给柿饼美容,裹上白色的粉末代替白霜。

记者:一个是裹着面粉的柿饼,一个是出霜的柿饼,其实看不出来,要是我就看不出来。

用火烧上几秒钟。裹着面粉的假柿饼和自然出霜的柿饼就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

石华丽:化了没了,结晶了,都化掉了。

记者:沾手,因为这是糖烧化了。

裹着面粉的造假柿饼,一烧就发黑变糊了。石华丽认为品质才是取胜的关键。她挑选上霜恰到好处的柿饼,放入小罐子中。个个货真价实,客户买回去越存霜越厚,皮还不会干,吃起来肉厚、更甜。柿饼寓意“柿柿如意”,复古的包装、越存越香的口感,很快吸引了市场的目光。2017年12月,石华丽定价668元一罐,两斤装,一斤就有300多元。首批定制的500多个不到一月就被广东的客户订购一空。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石华丽从不抗拒现代化,她把柿子的产业链用新技术不断延伸,开发出了柿子醋、柿子茶等系列产品。

富平尖柿,是自然的馈赠,富平柿饼是柿子美味的留存。三岁到83岁,几代人手艺相传,无论现代技术如何日新月异。石华丽明白,制作柿饼是一场耐力的考验,而把发展柿饼产业必须步步为营。

柿子让石华丽重生,也给她带来了幸福,几年前,她组建了新的家庭。

这条甜蜜的路石华丽要一直走下去。

石华丽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道路,跟当地同行比,她率先把柿饼分级销售、创新制作瓦罐柿饼,未来她还要把工厂扩建成“柿子风情园”,让观光、生产两不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8日 22:19

视频简介:她本是小镇上的小裁缝,27岁时,突然怪病缠身。为了治怪病,她被逼创业,但刚做生意就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被逼到了人生边缘。生死线徘徊后,她奋力一搏,用别人意想不到的办法,把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千万财富!看小裁缝石华丽如何华丽蜕变,收获红彤彤的财富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