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201812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8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曾经的石华丽怪病缠身,创业后还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一度被逼到了人生边缘。柿子让石华丽华丽转身,37岁时,她才从零起步。小裁缝石华丽让千万财富来敲门,还要从一场莫名其妙的怪病讲起。

一个馍夹点菜,边走边吃,就是石华丽的一顿饭。作为县里有名的女企业家,这顿饭显得简单了点,可石华丽说,曾经的她,连自己端起碗吃饭都是奢望。

27岁,石华丽突然病了。她的病十分古怪。老父亲至今都搞不清楚女儿得的什么病。

石华丽的父亲 石喜全:求医求了好多地方不顶事。好多人都不愿意接触她,害 怕她传染。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石华丽:躺着起不来了,然后全身就是蜡黄。打了好长吊针也没好。 他们不对我讲,他们对我家里人讲,说这个病可能看不好了。

好多个医生告诉石华丽,是肝脏出了为问题,但病因确定不了,只能边治疗边观察。

石华丽:当时西安附属二院那一年有四例(这样的病),三例都不在了。当时我就好不接受, 我就在前面放声大哭。

哭过之后,石华丽不想认命,她要想方设法赚钱看病。石华丽学了做衣服的手艺,在镇上自己开了一家裁缝店。

可是周围不知道的是,在店铺的后院,她开始悄悄制作一种东西,就是这个东西,给石华丽带来了第一个百万财富。

石华丽后院里的财富,从每年的10月悄悄开始。

鲜柿子制作成柿饼 ,需要十几道工序。考验的是耐心。等待50多个日夜。

每年霜降一到,就要采摘新鲜的硬柿子,软的不行。

鲜柿子一下树,剪一个挂钩。

50天入2000万 小镇女人古法赚钱

接下来,去皮的柿子一个个挂在架子上自然晾晒。

等待时间和温度让它们发生神奇的变化。

40多天后重要的一步是手工捏柿。讲究的是时机和力道,帮助柿子中剩余的水分排出。

再等上十几天,在柿子表面自然形成白白的糖霜。白里透着红,柿子就变成了柿饼。

柿饼表皮干而不硬。撕开果肉,金黄流心,弹润透亮。

柿饼甜蜜,做柿饼却很苦。

手工制作的柿饼,都是时间沉淀的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8日 22:19

视频简介:她本是小镇上的小裁缝,27岁时,突然怪病缠身。为了治怪病,她被逼创业,但刚做生意就遭遇骗局,倾家荡产、家庭破碎,被逼到了人生边缘。生死线徘徊后,她奋力一搏,用别人意想不到的办法,把3元钱一斤的柿子卖到300多元一斤,收获千万财富!看小裁缝石华丽如何华丽蜕变,收获红彤彤的财富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