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三集 走四方 201812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9日 23: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早在20多年前,潘邦炤就提出了现在制造业普遍追捧的私人定制,这句广告语迅速迎合了客户的心理需求,登出去不到一个月,订单纷至杳来。从小船,到大船,到后来,一些豪华游轮的部分船体都找到他做。可以说,是老潘引领了西澳造船业的一次革新。他的船厂很快能和当地存在多年的大型船厂一较高下。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在海外生根发芽,在西澳,人们都知道,有一个中国人,带领一百多个澳大利亚人造船。这在当时是不多见的现象。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三集 走四方 20181219

潘邦炤:当地的年轻人来工厂找工,他就不理我,他说他要找老板,要去找其他人,其他的我的工人。后来我的工人又把他带来见我,后来他就感觉很尴尬。

造船给老潘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到珀斯的第八年,他把家人也接了过来,家人终于团聚,财富也水涨船高,可就在2008年,老潘意识到金融危机会对造船业产生冲击,他果断停掉了船厂,投身一项甜蜜的事业。

每到花期,老潘和Steven都会寻找合适的森林,然后像这样拿着望远镜观察,如果这片森林今年的花开得好,他们就会把蜂箱搬到这里,让蜜蜂采蜜。

Steven曾经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和老潘一样,对养蜂有着浓厚的兴趣。而老潘之所以投入全部身家去养蜂,却是因为一种树。

澳大利亚,桉树之国,世界上有几百种桉树,可其中一种桉树,全世界只有西澳才有。

红桉,仅生长在西澳南部,一般可长到40米高,存活上千年。澳大利亚经常发生森林火灾,可红桉树过火后,不但不会烧死,反而会生长的更加旺盛,犹如凤凰欲火重生一般,当地土著人便视其为神树。红桉树蜜更是他们千百年来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

原著民:我不用糖,只放蜂蜜,因为蜂蜜更自然。红桉树蜜,世界上最好的蜂蜜。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三集 走四方 20181219

除了作为食品,当他们出现溃疡,烫伤时,也会使用红桉树蜜来涂抹伤口。即使在澳大利亚,红桉树蜜也极其珍贵,老潘看到了商机。

这些像大块香皂的东西,是蜂蜡。

潘邦炤:非常香。

6斤蜂巢才能提炼一斤蜂蜡,蜂蜡能入药。每年,蜂蜡都可以给老潘带来一笔可观收入。可他视若珍宝的红桉树蜜,却没有着急出手,而是酝酿着一个惊艳亮相的大计划。

而北京的刘运田,却要用一颗“臭”水果升级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9日 23:59

视频简介:北京新发地,亚洲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北京的菜篮子。日吞吐蔬菜水果3.2万吨,数万人在这里创业。他们在这里奋斗,扎根,他们大多来自农村。在40年前,城市,是他们梦中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