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12-18 19:55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9:55
  • 视频简介
    (1)“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国巡讲完成; (2)铁路双层集装箱班列首次开行; (3)“川藏第一桥”通过荷载试验; (4)云南丽江迎来11万余只越冬候鸟; (5)乌克兰媒体报道北约舰船进入黑海; (6)也门冲突双方在荷台达停火今日生效; (7)英首相:明年1月表决脱欧协议草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国巡讲完成

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完成全国巡讲。通过基层代表的自身讲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该活动9月份启动后,相继举行了20多场示范宣讲会,现场观众超过2万名。

铁路双层集装箱班列首次开行

今天(18日)上午,铁路双层集装箱班列在宁波至绍兴间首次开行,该班列分上下两层装载货物,最大可提高铁路运输能力38%。这为中国铁路连通海上丝绸之路又增添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

“川藏第一桥”通过荷载试验

被称作“川藏第一桥”的雅康高速兴康特大桥,今天(18日)通过桥梁荷载试验。从雅安到康定的雅康高速是四川甘孜藏区首条高速公路,计划元旦前开通,届时从成都到康定开车将从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云南丽江迎来11万余只越冬候鸟

西南地区候鸟越冬重要栖息地——云南丽江拉市海近日迎来11万多只越冬候鸟,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从10月开始,当地暂停一切水上娱乐项目,并拆除了沿岸近五万平方米违规建筑,为候鸟越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乌克兰媒体报道北约舰船进入黑海

乌克兰媒体18日报道,17日,英国皇家海军回声号水文测量船从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执行侦察任务。这是一艘能够对登陆作战和潜艇提供支援的辅助类舰艇。上个月刻赤海峡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多次要求北约派遣军舰到亚速海海域和黑海海域对乌克兰提供支援。

俄罗斯国防部17日宣布,将派遣更多苏-27、苏-30战机前往克里米亚地区。俄国防部表示,这些战机将在别利别克空军基地永久驻留。

也门冲突双方在荷台达停火定于今日生效

也门政府17日晚发布命令,要求自当地时间18日零时起,部署在荷台达的“政府武装力量停止所有军事行动”。据政府官员透露,政府军的停火范围包括荷台达市及其港口。胡塞武装发言人阿卜杜勒-萨拉姆在社交媒体上说,胡塞武装重申遵守在瑞典达成的停火协议。

不过就在停火协议计划生效前,16日晚到17日,也门冲突双方在荷台达东部和南部都发生了交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

英首相:明年1月表决脱欧协议草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议会下院发表演讲表示,将在从2019年1月14日开始的一周内进行“脱欧”协议草案议会表决。她还说,不会谋求第二次脱欧公投。

对此,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17日说,“脱欧”协议草案应该在本周就安排议会进行表决,他同时表示将在议会下院发起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动议。但是这一动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