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一集 禾下土 201812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8日 00: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葛浩新:听到了吗,听到声音就开始找,抓到一个发现一个,奖励100元钱,只要人工抓的。

星天牛是这种树的天敌,成虫啃食树皮,幼虫在树根打洞寄生,树不死不挪窝。葛浩新对他恨之入骨。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一集 禾下土 20181217

葛浩新:十万棵树,价值要上亿元。

碧根果是这种树的果实,目前国际市场售价基本稳定在每斤30元。这种树原产北美,适合在北纬28度到36度的地域生长。碧根果是葛翔五年前引进种植的。粮食套种果树,是阜阳这个老牌粮食主产区结构调整的新探索。

葛浩新:你看北边我们间距是10米,基本上十年以内都不影响种粮食。小麦亩产照样八百斤,果树也有收入,粮食也不影响,两全其美。

80%的地种粮食,20%产粮不高的地进行果树或经济作物套种。同样一亩地,理想状态下经济效益能增加9倍。不能由着性子种地,是葛浩新这两年悟出来的道理。

葛浩新:不是我老家闻集镇,不是颍泉区,不是阜阳市,也不是安徽省,也不是中国,是国际市场决定的。幸亏我儿子思想先进脑子活,又搞活了。又活下来了。

葛翔:都对。

葛浩新:不敢说不对。

曾经针锋相对的父子,最终在土地上达成和解。20年来葛浩新累积产粮已经超过了2亿斤。

宁江:农民兄弟们,发年终奖了!

年终奖发放的时候,获得荣誉让每个人都很期待。

这是凌继河给农民兄弟发年终奖的第七年。

凌继河:今年我们发的奖金是337万多,明年争取超过400万。

现在,跟着凌继河种田的有6万人。每月领工资,年终有奖金,种田在这里成了一个值得羡慕的职业。刘守量把自家10多亩地承包给凌继河,他在公司当员工。收入来源多了,同样是种着自家的这块地,年收入增加了10多万元。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一集 禾下土 20181217

刘守量:去城里打工还要受人管,也挣不到这么多钱。

刘高美:心里就有奔头了。

陈立海:当农民可幸福。真的是好,现在要我去安义县城我都不去

20亿亩的耕地面积,37.9亿亩的林地面积,32.9亿亩的牧草地面积,这组数据背后所承载的是,贯穿国家与民族的生计血脉。40年来,我国粮食年产量、单产均实现翻倍增长,蔬菜种植面积、产量、人均拥有量均居世界第一。

大国农道,任重道远。一米一饭,关系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生活在这片热土,勤劳的中国人,从没放弃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守护住13亿多人的生命线,中国碗装中国粮,是他们不变的初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0:09

视频简介:大国农道,任重道远。一米一饭,关系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生活在这片热土,勤劳的中国人,从没放弃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守护住13亿多人的生命线,中国碗装中国粮,是他们不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