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致亲爱的观众:专访《等着我》舒冬!解密您最期待的问题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8日 19:40 A-A+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等着我》自开办以来,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公益为先,打造权威寻人平台。截至目前,共播出节目174期,官网征集发布有效寻人信息30万条,已经帮助全国12000多个失散家庭实现了团圆。黄金档播出期间,全国网最高收视率1.81%,累计收视人数1.85亿,连续十一期收视第一,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今天,小编有幸请到了节目主持人舒冬哥哥,并就广大观众、网友最关心的问题,与舒冬哥哥进行交流:比如舒冬哥哥从寻人团团长转变为爱心访问人,身份上的变化对他来讲意味着什么?再比如,观众朋友们总是在疑问,为什么节目的播出时间会出现变化,那节目的正常播出时间究竟是什么时间?今天,就请舒冬哥哥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等着我 

小编:舒冬哥哥好!

舒冬:小编好!

小编:舒冬哥哥,能跟我们讲讲当初您是怎么跟《等着我》结缘的吗?

舒冬:我和《等着我》一开始就在一起,在节目创立之初我就是栏目组的一员,从选题的策划开始,包括和嘉宾的沟通,也做过寻人团的团长,可以说我是和节目一起成长的。

 

小编:您觉得《等着我》这个节目能带给社会一种什么样的能量?

舒冬:《等着我》是一档温暖的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带给社会,带给大家的更多的希望,是力量,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件事,一个是等待,一个是希望,这两件事在《等着我》中都有体现,而且在等待希望的过程中,我们希望能看到中国人的力量感,不放弃不抛弃,努力奋斗,努力追求幸福,这是使我们深深为之感动的。

 

舒冬 

 

小编: 2018年10月23日节目再次回归,您的身份从寻人团长到爱心访问人,这种变化对您来讲意味着什么呢?

舒冬:其实大家看到的是形式上的变化,我位置的变化,我担任角色的变化。但是,不变的是我们为这个节目奉献的一切,我们的力量,我们的爱心。因为不管在哪个位置上,不管是主持人,访问者,包括我们的警察同志还有志愿者,大家都在奉献爱心,都在做好事做善事,这是永远不变的。我们节目的出发点,立意和想带给社会大众的正能量都是不变的。

 

小编:为什么节目中普通人的故事总是令观众纷纷落泪呢,您觉得感动他们的是什么呢?

舒冬:我觉得感动大家的不是一些悲惨的身世,而是我们能够切身体会的那种真挚的情感,是亲情友情恩情爱情,这些情感是最真实的,能直戳老百姓的心里,所以在看节目的时候忍不住就流下眼泪来了。

 

等着我 舒冬 

 

小编:《等着我》的首播时间为是在周日晚间八点档,还是周二晚间十点半档呢?有时候节目还会停播,这究竟又是什么原因呢?

舒冬:大家熟悉的每周日晚上的黄金档播出,只是每年的一个季度。《等着我》作为央视综合频道的一档周播节目,每年会有一个季度在每周日晚八点档播出。这个播出季度结束后,我们就会回归日常档,即每周二晚间十点半档首播。还有很多观众和网友会好奇,为什么我们的节目有时会停播或是临时调播,那是因为综合频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旗舰频道,有时会有重大节日的特殊节目编排,或是频道因为呈现精彩的大型主题节目因而调整《等着我》的首播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把《等着我》周六13:15左右的重播时间,作为首播档,同样呈现全新的选题故事,以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

 

等着我 舒冬

 

小编:寻亲的路上艰难重重,还有很多人没有找到他们的家人,您有什么鼓励的话想对他们说吗?

舒冬:有时候开门只有我一个人,我经常会安慰咱们的寻亲人,让他们不要放弃希望,就像他们几十年来,一直有一种力量撑着他们前进。其实任何一个时间节点,他们都会有可能放弃,但是要想想为什么坚持着走下来了。这一个个的坎坷都坚持下来了,就不能再坚持住小小的挫折吗,而且节目播出后,我们会在《等着我》融媒体平台收到大量的线索,只要撑住,只要坚持希望,相信就会获得最终团圆的幸福结果。

 

 

小编:感谢舒冬哥哥为我们解答疑惑,希望《等着我》砥砺前行,收视长虹!

舒冬:小编辛苦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行动起来,就会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团圆。







860010-1119065400
1 1 1